崇祯死前一手遮天的锦衣卫在哪里 有出来反抗吗

崇祯皇帝是明朝最后一个皇帝,但是他并没有前面的那些明朝皇帝的好运。曾经辉煌无比的大明朝一传到他这里已经摇摇欲坠,只要一根稻草就能让明朝彻底倒塌。为此崇祯付出了很多努力,希望能够拯救朱家的江山。

当时崇祯手中的力量并不算太多,而锦衣卫就是崇祯能够放心的力量之一。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锦衣卫的大名,它是明朝的特殊机构,只听从皇帝命令。锦衣卫的权力一度很大,几乎可以抓任何人,因为他们背后有皇帝撑腰,因此被他人称为皇帝鹰犬和爪牙。

那么崇祯时期的锦衣卫有没有为崇祯做出什么贡献呢?其实事实有些令人失望,这个时候锦衣卫已经远不是曾经那批能力极强的锦衣卫了,随着时间的推移,锦衣卫也与明朝自身一样出现了很多问题。

因此在崇祯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并没有提供太大的帮助。唯一有所记载的贡献,还是当时的锦衣卫首领骆养性揭发了周延儒的事情,他将周延儒没有率军与清军真正交战,却谎称大胜敌军的事上报给了崇祯。

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巨大的贡献,因此敌军很快攻入京城,锦衣卫也没有任何办法。毕竟锦衣卫是一个偏向特务的机构,在情报上算是有一手。但是真正的正面交战肯定不如那些正牌军,更何况人数也是一个层次的。

因此他们只能眼睁睁看着敌人直接入京,最后崇祯皇帝也自杀殉国,他们锦衣卫也失去主人。那么在崇祯死后,这些锦衣卫又如何了?很现实,锦衣卫直接投降了,没有做太多的反抗。最有意思的是锦衣卫的首领骆养性还没搜出来3万两脏银,不知道崇祯知道了有什么感想。

最后清军在多尔衮的带领下,彻底攻占了京城。为了安抚那些投降的人,清朝并没有乱开杀戒,而是让这些原来有身份的人继续当官。骆养性就被派到了天津,成为了天津总督。骆养性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好事,自然是非常欣喜。

就这样明朝的锦衣卫被清朝收编,之后再进行了一些改动,直接改掉了锦衣卫的名字,改为銮仪卫。而且銮仪卫的职责也有了变化,不再负责情报的事,反而成为了一种仪仗队,主要负责各种仪式,在皇帝等人出行的时候摆出阵势。曾经让百官闻风丧胆的锦衣卫,变成了这种仪仗队,实在令人唏嘘不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