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有过这么个君王,不仅名字奇葩,死法也是奇葩

秦武王又称秦武烈王、秦悼武王,嬴姓,名荡,是秦惠文王之子,战国时期秦国国君,前310年—前307年在位。

大家看到这个名字看你都要笑了,“淫荡”,可是,他并不好色,还很有本事。

刚刚登基的时候,韩、魏、齐、楚、越怀着不同的目的来祝贺嬴荡即位为新的秦王。越国在勾践灭吴后成为东南大国,国力强盛,此时是仅次于楚国的第二大国。楚、越两国相邻,人文相近,一直都在谋划消灭对方。秦武王亲自接见越国使者,与越国达成夹击楚国的密约,以此牵制楚。

当时,蜀相陈庄作乱,杀死蜀侯通国 。秦武王派甘茂平定蜀国叛乱,诛杀陈庄 ,并派兵攻打义渠、丹犁。

秦武王是个很有抱负的人,看见六国都设有相国一职,为了和他们不一样,于是别出心裁把秦国的相国一职,改称为丞相。后来,秦武王又在秦国设置丞相官位,设左右丞相各一人,任命甘茂为丞相兼领上将军,樗里疾为右丞相 [17] 。命甘茂等更修田律、修改封疆、疏通河道、筑堤修桥。

秦武王身高体壮,喜欢和人比力气,大力士任鄙、乌获、孟说等人都因此做了大官 。最后,武王与孟说比赛举鼎比赛,结果大鼎脱手,砸断胫骨,可是那时候,医疗技术很差,到了晚上,就气绝而亡,年仅23岁,真是英年早逝。

不知道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评论。

关注订阅一个,不迷路,这样小编才能每天给你的优质评论点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