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战争,清军的作战到底多烂,综合国力处于优势,结果还是战败

1894年9月中旬,日本为了实现吞并中国并称霸世界的野心,在黄海与清军展开了交锋。然而清军不论是军事实力,还是武器装备都落后一大截,当时的日本已经学到了西方各国的现金技术,因此,双方的悬殊十分大。

然而当时清政府却依旧自诩强大,无人能敌,因此,当最强大的北洋水师被日寇打败,全军覆灭的消息传来后,举国上下一片震惊,而北洋水师全军覆灭的后果则是,清政府从此失去海上的控制权。不仅如此,清军的死亡人数多到令人难以置信,死亡人数是日军的三倍还多。

虽然当时清政府的武器装备落后一些,然而综合国力却是比日本强很多,而且清军人数也是日寇的好几倍,据说有一百多万以上,但是真正到了战场上,以少胜多的战役还真不在少数,因为战争关键不是比的人数,而是作战方针和战略,虽然清军在人数和兵力上碾压日寇,但是在海军实力上却远远比不上日军,当时的清军武器有的较为先进,用上了炮和枪,然而还有一部分依旧在用长矛,停滞不前,在武器的使用方面十分纷乱。

那些武器较为先进的清军,甚至比日军的武器还要强,但是兵力却无法很好的收集并集中起来,因此真正打起来时很难操控的了,运动战根本不可行,充其量也就是起到了保卫战的功效。

而这些原因主要还是归咎于清军松懈的管理制度,他们不仅在平时的操练上十分疏忽,导致士兵的身体素质严重跟不上,并且真正上了战场也是一团乱,这也就为甲午战争的战败埋下了隐患。

不得不说,我们暂且先抛去与日本的民族仇恨,单论日军的作战能力和身体素质,就比清军就不知道强多少,这不仅归功于日军有着很好的练兵方法,而且对于平时的操练日军们也十分注重,甚至有很多日本人从小便学习剑术,关于这一点,如果清军当初能够像日本人学习一下,而不是狂傲自满,就不会有后来那般惨淡的结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