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这对风流父子,老子情场无往不利,儿子跪舔女神却不得

列位看官,大家上午好,在下迈克尔乔峰这厢有礼了,闲话不多说,我们略过前戏,直奔主题吧。

今天的话题是金庸先生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人物,看过《天龙八部》的读者和观众都知道,金庸先生在《天龙八部》中塑造了段誉这样一个痴情的男主角,段誉博学多才,俊朗帅气,宅心仁厚,有一种读书人特有的迂腐之气,但是正是这种“呆气”,让段誉在读者心中印象深刻。

众所周知段誉一直痴恋“神仙姐姐”王语嫣,王语嫣固然温柔美丽,冰雪聪明,容貌可以说是仙女下凡一般,但是王语嫣的眼中却只有她的表哥慕容复一人,所以无论段誉如何像跟屁虫一样粘着王语嫣、跪舔王语嫣,但是王语嫣始终没有给段誉机会,哪怕有“枯井底,污泥处”的片刻温存,让段誉“受宠若惊”,也不是因为段誉长期跪舔的结果,而是因为慕容复的狠心和绝情,让王语嫣伤心欲绝,一时之间大脑空白,才给了段誉可乘之机。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本以为段誉从此抱得如花美眷归,走上人生巅峰,但是没想到出了枯井没多久,王语嫣清醒之后,便又开始对慕容复念念不忘,最终和回到表哥慕容复的身边,哪怕慕容复已经疯了。

除了王语嫣,木婉清固然容颜绝世,但是一开始对段誉可谓是冷傲泼辣,动不动就要对段誉打打杀杀,幸亏段公子是个情种,不然早就跑了。

所以有人说,段誉作为段正淳的儿子(实际上是养子,但是毕竟从小被段正淳当做亲生儿子养大,不是亲生,胜似亲生),但是段誉和段正淳相比,实在是差的太远了,段正淳行走江湖,处处留情,处处留情可以说是风流,但是风流之后让这些女人都对自己念念不忘,哪怕是过了二十年,早已嫁为人妇,但是依然因为段正淳争风吃醋,要死要活,这绝不是风流那么简单,绝对是因为段正淳有过人之处,所以很多人都相当佩服段正淳撩妹的本事。

如此看来,段誉作为段正淳的儿子,在撩妹这件事情上,实在是和段正淳差的太远了,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以笔者看来,段誉脸皮厚,但是段正淳脸皮更厚,段誉一句一个“神仙姐姐”、“王姑娘”、“婉妹”,而且从不动手动脚,始终恪守君子之礼;而段正淳不一样,段正淳更加直接,段正淳固然是个好汉,但是在泡妞的时候绝对是“不要脸”的,你想她四十多岁见到同样十四岁左右的情人的时候,都可以亲昵的喊出“凤凰儿”、“宝宝”、“阿萝”、“小康”这样情人之间的昵称,甚至能说出“修罗刀下死 ,做鬼也风流”这样的情话,可见段正淳不但脸皮厚,而且泡妞的手段也很高明,最重要的是段正淳对她们都是真心。

如此就明白为什么同样是情种,段誉谈起恋爱来和段正淳差那么远了。段正淳在情场无往而不利,而儿子段誉却疯狂跪舔女神王语嫣而不得,实在令人唏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