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熙凤的妇科病会对她的人生有什么影响?

这个病让她失去了所有,王熙凤在贾家得势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出身四大家族,娘家势力强大。这是古代大家族选择正房夫人的必选条件,其实与其说娶个女人不如说是娶了她的家世。

2、王夫人支持,王熙凤的到来让王夫人在贾家的势力大增,又是自己的娘家侄女,肯定是两个人相互助力的关系。

3、能力强,性格强势而且八面玲珑。同样出身世家“二木头”就能让中山狼欺负致死,王熙凤却能在贾家地位颇高,没有泼辣的性格选想管这么大的一个家是很难的。

4、年轻漂亮,能勾住好色的丈夫贾琏。贾琏虽然惧怕她的能力,但是因为王熙凤的容貌也是数一数二的,对他吸引力还是极大的。

然而古代女子“七出”是必然会被休弃的,不顺父母去,无子去,淫去,妒去,有恶疾去,多言去,窃盗去。如果前面三条每项家2分,那么七出就可以减10分。

让她失去的东西:

1、王熙凤的妇科病让她失去了对于古代女人最珍贵的“生育能力”,这样即使她处处都好,丈夫也是有权利休弃她的。

2、对丈夫的吸引力,这场病让她失去了与丈夫同房的机会,失去了本来美艳的容貌,贾琏是个好色之徒,只是给巧姐治疗天花的期间他勾搭了多姑娘,甚至连小厮都没有放过。可见他这方面的欲望,然而年轻时候的王熙凤可以以性能力吸引贾琏,而这场病让她容颜憔悴,而且不能和丈夫同房,自然更加伤害了他们千疮百孔婚姻。

3、管家的能力,生病期间管家的权利自然会落到别人头上,这个权利的流失让王熙凤对于王夫人的用处大大减少了。而这个期间宝钗作为“宝二奶奶”的候选人顶替了王熙凤在王夫人哪里的地位。

4、家族败落。自此王熙凤失去了她前四项的加分项目,在加上必死项目“无子”这场病让她失去了所有。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算了卿卿性命。生前心已碎,死后性空灵。家富人宁,终有个家亡人散各奔腾。枉费了,意悬悬半世心,好一似,荡悠悠三更梦。忽喇喇似大厦倾,昏惨惨似灯将尽。呀!一场欢喜忽悲辛。叹人世,终难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