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清朝最长寿的皇子,一生只恋侧福晋,父亲乾隆都拿他没辙

在历史上,清朝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朝代。因为它是一个分界点,是封建时代的结束,是新时代的开始,有着至关重要的历史意义。清朝时期还是封建社会,但思想上因为受到西方的影响,已经有所解放。与以前相比更加自由,是历史上一个很大的进步,意义非凡。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个清朝时期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清朝最长寿最痴情的皇子,一生都非常痴恋自己的,乾隆都拿他没辙。

他就是乾隆皇帝的第八个皇子,名为永璇。他的生母是乾隆皇帝的妃子,原本也是十分受宠的,但是她很早就去世了。年幼丧母又身有残疾的永璇也是很可怜的孩子,再加上乾隆皇帝平常很忙,疏于对他的照顾。慢慢的,养成了他孤寂,高傲,偏执的性格。他的父亲乾隆皇帝一生后妃无数,他也喜欢过很多女人。但是,他的儿子永璇却和他截然不同,是一个非常痴情的男人。一生中只真心宠过、爱过一个人女人,就是他的侧福晋王氏。

按理说,皇子成年以后就要结婚了。等到永璇十六岁的时候,皇帝也给他挑了几个女子,让他选福晋。第一眼,他就爱上了王氏,这个温柔漂亮又有气质的女人。于是,他就请求乾隆皇帝将王氏赐给自己做嫡福晋。但是乾隆皇帝嫌弃王氏的父亲官职太低,觉得王氏不是出身名门,配不上自己的皇子。他就让章佳氏作为永璇的嫡福晋,这却让永璇非常失望,虽然自己的嫡福晋漂亮有才,可他还是不喜欢,只一心一意爱慕着自己的侧福晋王氏。他整日心想念念的都是与王氏相识的点点滴滴,郁郁寡欢。毕竟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乾隆皇帝看到永璇的失落和颓废,心里也很不是滋味。只好下旨将王氏指给了永璇做侍妾,碍于她的出身,实在是难登大雅之堂。

自从王氏进了王府之后,永璇才重新有了笑脸,非常宠爱她,对她有求必应。不久之后,王氏便有了身孕,这让永璇更加开心了。一年以后,王氏生下了永璇的第一个儿子,作为奖赏,乾隆皇帝便让王氏做了永璇的侧福晋,她也算是终于有了名分。不久以后,王氏又有了身孕,这本是一件喜事。但不幸的是,这一次王氏生产的时候,因为意外导致大出血。不仅孩子没有保住,连王氏自己也受到了巨大的伤害,无法生育了。这让王氏非常难受,整日郁郁寡欢,没过多久就因病去世了。面对心爱女人的离开,永璇痛苦不堪,整日以泪洗面,对着她的画像怀念她。

永璇对王氏是真的深情,在她去世以后,再也没有爱过别的女人。他对自己的妻妾,也很不重视,就连自己的嫡福晋章佳氏他也不曾真心对待,连一个孩子都没有给过她。在一个人的孤单中,永璇活了八十七岁,是清朝活的最长时间的皇子。他不仅长情,更是长寿,一生只深爱自己的侧福晋,连乾隆皇帝都拿他没有办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