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7岁嫁乾隆,在宫中75年无儿无女,却活到了近百岁!

历史上,后宫的女人多数想着母凭子贵。但终究还是可怜人居多,一生无儿无女。今天我们来了解,乾隆的一位不得宠的妃子,婉贵妃。为什么说她值得拿出来提一提呢?虽然,她并不得乾隆的喜爱,一生平平淡淡,也是一个可怜之人,无儿无女。但特别的是,她是乾隆女人中活的最长寿的一位!

婉贵妃,陈氏(1717年~1807年)她在乾隆还是亲王的时候就嫁给了他,那时候她17岁。后来乾隆即位当上皇帝,便封她个常在。就拿另外两个和她一样同在乾隆是亲王时候嫁他的苏氏和金佳氏来说,乾隆即位时封其两人为嫔和贵人,而陈氏只得一个常在的称号。乾隆在位时,苏氏和金佳氏被封妃和嫔,陈氏才是贵人,再后来苏氏和金佳氏被封为贵妃和妃时,陈氏才被封为嫔。最后,金佳氏死了,苏氏爬到了皇贵妃的地位,陈氏却依然还是一个嫔位。

说来,陈氏也算可悲的人,不管是和她同时期嫁给乾隆的苏氏和金佳氏来说,还是后来乾隆在位时有了后来的新面孔,她都没有别人那么一步一步高升,光是在嫔位的时间就三十多年!由此看来,乾隆并不喜欢这位女子,让她在后宫中自生自灭,或许这样的女人并不斗得过那些得宠的女子。也正因为这样,陈氏在后宫里长大75年的时间,没有一个孩子!

或许正因为这样,得不到皇帝的宠爱和无儿无女,才得以在后宫这种无硝烟的战场上存活了下来。自己的不得宠和没有子女,这对那些妃嫔们并没有造成了多大的威胁!就这样在后宫里默默的生存了75年,成了乾隆若干女子当众最长寿的一位,活到了九十二岁。但是,这样女子的一生对于她自己来说也是挺可悲的。 这样在这里浪费了自己的一生!只见新人笑,哪听旧人哭!

对于,这样女子的一生,你怎么看?

(以上图片全部来自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