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奶奶嫁给同一个人,奶奶受宠一生,自己却孤独终老

现在的一些古装剧都是一些清廷剧,像前段时间热播的《延禧攻略》和《如懿传》,相信很多人都对乾隆后宫的故事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这两部电视剧中,《延禧攻略》中的富察皇后温婉大气,性情温和,让很多网友都纷纷赞叹,而在《如懿传》中,富察氏非常有心机,而且性格非常暴躁,那历史上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富察氏呢?

其实历史上的富察皇后是十分优秀的,在年幼时,雍正皇帝便看中了她,将她许配给了宝亲王弘历,那个时候雍正帝就已经认定了富察氏这个儿媳妇。雍正五年,富察氏与弘历大婚,弘历对富察氏一见钟情,而富察氏也对弘历芳心暗许,两个人在婚后生活的非常幸福,弘历非常的宠爱富察氏。

乾隆之后也是做了很多诗,来表达自己对于富察氏的感情,其实在历史上的富察氏,确实是乾隆皇帝的最爱。但是上天却似乎不眷顾富察皇后,体质都不太好,生的几个儿子早早的便夭折了,留给富察皇后和乾隆皇帝无尽的惋惜和思念。

众所周知,乾隆是一个非常风流的皇帝,后宫佳丽三千,但是却没有一个人能够比得上他对富察氏的感情,富察氏去世之后,乾隆在晚年又娶了一位妃子,从辈分上来讲,她应该叫富察皇后奶奶。虽然同为富察氏,但乾隆皇帝对两个人的态度却截然不同,对这个富察氏根本不上心。

虽然两人同为富察氏,但当时的乾隆已经是晚年了,对一些男欢女爱的事情看得也比较淡,可能因为在乾隆皇帝的心中,富察皇后的地位实在是太重要了,可能任何一个人也无法代替富察皇后在他心目中的地位。

乾隆在世时,她勉强算是一个贵人,道光继位时,她才被封为了晋太妃,但是乾隆却从来没有宠幸过她,膝下也没有子嗣,在后宫中孤独的度过了自己的一生。但是她活得时间比较长,一直活到了道光皇帝继位,可见,她在后宫中也有着自己的生活乐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