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康熙最宠爱的妃子,竟然沦落到去刷马桶,最后被马桶砸死!

康熙是中国历史上少有的明君,他八岁登基称帝、十四岁亲政、十五岁智擒鳌拜、十九岁平定三藩、二十八岁统一台湾等,他的历史功绩多的数不胜数,开创了大清王朝的盛世。可正是这样一位千古明君,他学会了如何做一位好皇帝,却没有学会如何做一个好丈夫。

提起康熙皇帝的妃子们,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容妃,她也许并不是倾国倾城,但却是那么的端淑温婉。她拥有着天下一代明君的宠爱。康熙给了他帝王少有柔情,她是那么的了解一代君王内心深处的柔软,了解他缺少什么?需要什么?向往什么?他们不是普通的君王与爱妃,他们更多地是心灵上的交流。

他们是真正的相敬如宾、举案齐眉、虽然是妃子却与康熙皇帝拥有着夫妻之间的感情。康熙对容妃的宠爱不是其他妃子可以比拟的。谁都没有想到如此受宠的容妃竟然有朝一日会被康熙打入冷宫洗刷马桶,一直到死去。其实,容妃被打入冷宫的原因特别简单,容妃成为了康熙王朝政治的牺牲品。

孝庄太后在世的时候看出太子胤礽无才,想到在她百年之后康熙一定会废除太子,便下了一道密旨给容妃,让他规劝皇帝不可废除太子,否则会引发夺嫡之争、朝廷动乱。

孝庄去世后康熙真的要废除太子,此时容妃出面阻止,并说出孝庄的密旨。皇帝非但不听,还对外宣称她矫旨干涉朝政将容妃降为常在。之后康熙顾念旧情与容妃再次相见,没想到容妃再次规劝不得废除太子,康熙一气之下让容妃每日洗刷宫中的马桶。

其实康熙相信容妃说的所有事情,他也相信那是孝庄太后的密旨,可是他不得不这样做。第一,康熙要杀一儆百,让后宫女人不得干涉朝政。最重要的一点是,康熙认为太子并无真才实学,根本无法担当大任,所以他不能听孝庄的遗命,必须废除太子,只能对外宣称容妃假传孝庄遗旨。如此温柔贤惠的容妃从此成为政治的牺牲品,整日郁郁寡欢最终被马桶砸死。

其实,很多人都说容妃并不是被砸死的,而是心碎而死。她日日盼着她最爱的圣上前来接她,可是她再也没有见到过,就这样直到死去。容妃的心碎了,康熙的心也跟着碎了。

容妃死后康熙追封她为孝慈仁皇后,从此与康熙千古相随,并下旨所以见过容妃刷马桶的人一律陪葬,这大概也是他唯一可以为他最心爱的女人容妃所做的事情了吧。身为帝王的康熙,有太多的无可奈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