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继承父亲皇位后,到死都没有安葬自己父皇

人死后都以入土为安,在封建社会就更注重这个了,尤其在条件优越的皇帝家族,但是这位皇帝一直都到自己去世,都没有安葬他的父皇,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明朝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万历朱翊钧去世后,他的儿子朱常洛继承地位,成为明朝第十四位皇帝,在朱常洛被立为太子时,就引起了很大的朝廷纠纷,因为朱常洛是朱翊钧与宫中一个宫女所生,由于他母亲的地被底下,他也不被万历皇帝所重视,当然也就不能博得万历皇帝的喜欢。在万历的后宫中郑氏的一个妃子很博得皇帝宠爱,并且为皇帝生了第二个皇子,后来夭折,随后又生了第三个皇子朱常洵,郑贵妃经常给皇帝吹枕边风要立三皇子朱常洵为太子,皇帝也有心立其为太子,但是古代哟立长不立贤的传统,朝廷大臣经常为此争论,一气之下万历皇帝搞了个30年不上朝。后来为了安抚众臣不得不立大皇子朱常洛为太子。太子由于不受皇帝喜爱,混的非常委屈。

朱常洛熬了38年终于熬到他的父皇朱翊钧驾崩,他顺理成章的登基成为皇帝,但是由于他前面三十多年委屈生存中,染上了爱色的恶习,没事就泡在美女群里里花天酒地来安慰自己,久而久之把自己搞了一生病,而且病情越来越严重,在朱常洛举行登基大典后仅十天,也就是泰昌元年(1620年)八月初十日,就一病不起,取消了本该参加的好多庆典。在此时郑贵妃买通御膳房太监,在他的药中加入了很多大黄类的泻药,接下来的一昼夜,朱常洛连泻三四十次,身体极度虚弱,处于衰竭状态。后来又因为服用大臣进献的红丸因药物相克中毒身亡,从他登基继位到命葬黄泉仅仅就用了一个月的时间。

明朝皇帝的安葬是件大事,光修建陵墓就是个非常浩大的工程,虽然生前就开始修建,但是真实用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皇帝死后一般要经过几个月或者更长时间才能被安葬到他们的陵寝墓地中去,朱常洛继位后还没等到万历帝的安葬工作开展完就死去了,直到他死后的下一个月他的父亲朱翊钧才被安葬到定陵。

因此,明光宗朱常洛登基后一直到自己死去,都没有把朱翊钧安葬到定陵去,在他死后的第二个月才完成了这项工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