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出生三天三夜不哭,算命先生:将来母仪天下,但会害死全家

从古至今,总有一些人为了财富和权力不择手段,或者是怀着侥幸心理。这些人大多没有好下场。汉朝时期就有一个小女孩出生后三天三夜,没有哭过一声。因此他的父亲请来算命先生看看怎么回事,算命先生说此女将来母仪天下。但也会因此将全家害死,那么这个人后来究竟怎么样了呢?

这人就是汉安帝的皇后阎氏,史称阎姬。阎姬出生之后,虽然有算命先生说他将来会母仪天下尊贵无比,但是却会导致家破人亡。然而他的父亲被权力迷住了眼睛,因此还是将自己的女儿送入了宫中。

阎姬一入宫就受到了汉安帝刘祜的宠爱,刚开始的时候被封为贵人。不到一年,刘祜就将阎姬封为了皇后,可见这个阎姬还是非常有魅力,有手段的。阎姬非常善妒,汉安帝与一个姓李的宫女生下了一个皇子,取名叫做刘宝。阎姬出于嫉妒,便将这个李氏毒死了。

阎姬与汉安帝多年,但是一直没能生下儿子,后来才知道自己不能生养。因此皇太后便将刘保利立为了皇太子。因此阎姬对刘保更加心怀不满。后来邓太后去世之后,汉安帝开始执掌朝政,由于他对阎姬非常宠爱,因此阎姬的兄弟们在朝中担任了要职,就连七八岁的小孩都封给了官职。

汉安帝死后,阎姬与她的兄弟们执掌朝政,立了汉室宗亲中的一个小孩儿为皇帝,自己称临朝听政。但是没过多久这个汉少帝就生了重病,于是朝中大臣拥立废太子刘保为皇帝,将阎姬一家人全部杀掉。

刘保虽然看在阎姬是自己父亲宠爱的人的份上,因此并没有杀掉她,而是将阎姬幽禁了起来。阎姬因为接受不了失败,因此没过多久便病死了。

可见无论是财富还是权力,不能强求,要靠自己一步一步的努力得到。如果不择手段,终会自食恶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