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易斯的创作特色 怎么评价辛克莱·刘易斯

辛克莱·刘易斯著有《大街》、《巴比特》、《阿罗史密斯》等代表作,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美国作家。刘易斯的作品具有美国风格,而且也是最早反映出女权意识的。那么,人们都是如何评价刘易斯的?

辛克莱·刘易斯

刘易斯的创作特色

现实主义

刘易斯善于嘲弄“美国生活方式”,他擅长运用细节描写、语言描写等方式进行讽刺,充满讽刺、诙谐,风格粗犷、直率。这一切,也是美国新文学的重要特点之一。

实利主义

追求实利是美国实用主义文化的典型体现。在辛克莱·刘易斯的小说中,利益影响着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追逐利益几乎是所有人行动的中心。

标准化

标准化和一致性是当时的一种不良社会现象。辛克莱·刘易斯在此以巴比特的经历作为例子,有力地攻击了标准化与一致性。它们的势力如此之强以致成了人们的精神枷锁。有些人受其束缚却毫无感觉,反而乐在其中,其他人呢,虽然意识到这令人讨厌的限制,却又无路可逃,只好忍受着。

手法

刘易斯的小说也绝对不是只突出了文化意义而缺乏艺术性的作品。马丁·巴库指出刘易斯努力使得美国小说既是艺术的描绘又是一种美国生活的严肃批评。而且也正如罗伯特·麦克拉夫林所说的不是因为刘易斯有美学上的缺陷,而正是因为他艺术上的成就,刘易斯的小说才如此出色。

怎么评价辛克莱·刘易斯

辛克莱·刘易斯凭借1930年作品《巴比特》获诺贝尔文学奖。获奖理由:“由于他充沛有力、切身和动人的叙述艺术,和他以机智幽默去开创新风格的才华”。

刘易斯的秘书巴拉比·康拉德说道,“海明威曾说过:‘辛克莱·刘易斯并不重要’,但是我怀疑,一百年以后,当人们想知道二十世纪上半叶美国是什么样子的时候,他们不会去求教海明威的令人厌倦的侨民们,而是转向卡萝尔、巴比特、多滋沃斯、阿罗史密斯和埃尔默·甘特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