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凤娘: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把皇帝逼疯的皇后

历史上厉害的女人层出不穷,就比如垂帘听政,就比如凭着自己的本事当上皇帝,历史上真的有不少这样的情况。那么把丈夫逼疯的一个女人,大家知道她是谁吗?

在我国历史上有唯一一个把皇帝逼疯的皇后,她就是宋朝时期宋光宗的皇后李凤娘。李凤娘出身武将之后,性格直爽率真,又比较强势,有什么说什么,所有的不满都会当场说出来的那种。在光宗没有当上皇帝之前,李凤娘就嫁给了他。后来光宗当上太子之后,那么李凤娘自然就是名正言顺的太子妃了。

后来经历了很长时间之后,光宗终于如愿当上皇帝,那么李凤娘苦苦熬了19年的光阴,也终于如愿的当上了皇后。苦苦熬了这么多年,当上皇后肯定是眼里容不得沙子的,她不会允许任何人威胁到自己的地位,当初有一次光宗来到李凤娘的宫里的时候,她身边的一个宫女给光宗进献东西,说来这个宫女也算长得可人,更有一双十分好看的手,好像古代就是用手若黄姨来这样形容的。

当时光松看见之后就夸了一句好看,本来随便夸一句也没什么,也没有说出要纳入后宫之类的话,但是李凤娘就是容不下这个宫女了,再一次给光宗送吃的时候,送去了一个盒子,谁知当光宗打开这个盒子的时候,竟然是一双手。

没错,这双手就是当初被光宗夸好看的宫女的那双手,光中这个人吧,当时他当太子的时候就一直小心翼翼的,因为生怕自己成不了皇帝,这么多年来好不容易当上了皇帝,这种小心翼翼的性格一时半会儿也改不了。当时看到这一双手的时候着实是被吓到了。

这还不算完,当初光宗后宫里有一位贵妃。这个贵妃对光宗是知冷知热的光宗也十分的宠爱她,当然,李凤娘就忍受不了了,自己明明是正宫皇后而皇帝却宠爱一个贵妃。所以当时他就随便找了一个理由把贵妃给活活打死了。

不得不说,光中从前过着小心翼翼的生活,当上皇帝之后还要被李凤娘各种的威胁恐吓,真的是受不了。

这件事情之后,李凤娘有了自己的孩子,她清晰地认识到丈夫是靠不住的,所以就想把这个孩子捧上太子之位。为了让自己的儿子当汤上太子,李凤娘不惜挑拨光宗和太上皇之间的关系。还说本来太上皇是不想让他当皇帝的,只不过是因为没有办法才让他当了这个皇帝。

本来就小心翼翼的,又生性多疑,听了这句话之后肯定忍受不了。只可惜光宗太过懦弱,也没有办法做什么,李凤娘就去偷玉玺还趁机要挟光灯,让他把皇帝之位让出来。

总之,李凤娘就像是一颗毒瘤一样,她在的那段时间把整个后宫搅得天翻地覆的一件好事都没有做过。她的做法最后还把光宗活活的逼疯了,不得不说,这位皇后真的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对李凤娘有话说的小伙伴可以评论区留言和转发,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加关注,感谢大家的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