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行军打仗,士兵思念妻子,如何排解孤单

大家都知道,在古代行军打仗的时期,可以说在当时那个年代很多士兵都需要戍守边疆,再加上当时的这些人,不像现在的战争形式,让的灵活多变,以前的战争模式非常的呆板单一,很多时候一场战争的打响都需要经过长久的准备,而且两方士兵也都好摆好方阵,然后进行一场大规模的决战,但这样一来战争的形式和时间就会变得非常的冗长。

而在当时那个年代,很多将士为了自己的生活和生计,没办法只能从军,而且一从军就是多年,大家都知道在当时的古代,中国的交通发展不是那么的发达,很多时候在我们看来,很多士兵即使中间有休息期,也难以回到自己的家乡,所以说在古代那个年代非常常见的一幕就是很多士兵在外打仗多年都没办法回家。而这样一来,就产生了一个非常困难的问题,那就是这些是因为他们也有七情六欲,也会思念自己的家人,也会思念着自己的妻子。

这时候就会产生非常多的麻烦,大家都知道那些士兵都是年轻气盛,难免有一些个人的欲望需要发泄,再加上他们离开家乡时间太久。对亲人的思念可以说是非常浓厚的。那么很多人都有疑问了,在当时古代战争时期,对于那些士兵们他们这样的时候怎么办呢?或者说他们思念自己的媳妇想要发些个人欲望的时候都是怎么办的呢?

原来当时带兵打仗的将领也想到了这样一个问题,他们知道如果说不能很好的满足士兵的条件的话,这些士兵很有可能会因为自己的个人欲望和个人利益而去当逃兵,回到自己家乡,不再愿意驻守边疆,不再带兵打仗,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所以说这些统帅们就要想方设法的去解决这个问题,鼓舞士兵们的勇气,让士兵们能够产生凝聚力,能够继续留在军队,为军队做事情。所以说他们就为了能让士兵们在生活上得到个人欲望的发泄,就想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大家都知道当时行军打仗,两方部队战胜一方的话。

对方的士兵都会投降,或者说整个部落的人也都会随之而来投降,这时候就有很多部队里的女兵。或者说有很多女兵是跟随军队行军打仗的,这里面就有很多女俘虏,而一旦某一个军队战胜了另外一个军队,这些女俘虏自然也归他们所有,归他们去配。这样一来自然的就好办了,这些将领考虑到自己身边的个人感受,所以说就会将这些女俘虏集中起来,并且在战后集中分配,这一来就能很好的满足士兵的个人欲望。

而这些女俘虏虽然说也有一大部分作为反抗,但是他们没办法作为俘虏,只能被别人支配,也是非常的可怜,其实这也是当时统帅将领作为给予士兵的一种奖励的形式,在当时古代战争中非常的常见。不过现在我们来研究这段历史发现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地道的,因为它完全剥夺的人权,而且对对方的女兵造成了一定的心理伤害,是非常不应该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