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子采访老兵纪实 用电影叙述英雄事迹

随着《湄公河行动》、《战狼》、《红海行动》这几部电影的公映,引起了大众一系列的热烈讨论,一个个有个性、有胆识的士兵出现,紧紧的吸引观众的眼球。在内心的深处引起了很多人的英雄梦。据电影《光荣使命-老兵》的制片人火子(张涛)透漏,这部片子的主题正是号召全社会:“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火子向参战老兵了解当时的战争场面

近日,电影《光荣使命-老兵》的总制片人火子(张涛)奔走在全国各地,亲自看望并拜访这些当年为了祖国浴血奋战的老英雄,听这些参战老兵讲故去在战场上的枪林弹雨。制片人火子(张涛)1987年1月出生于甘肃宁县,参与了多部电影的制片工作,这一次准备把当时的英雄原型写进剧本搬上银幕——谨以此片献给曾经为中国浴血奋战的英雄们和曾经参军保家卫国的退伍老兵。

制片人火子在寻找英雄的过程当中,见到每一位老兵,他都用心听取这些老英雄的心声,他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像时任第一野战军第63军第188师第562团3营政治工作队队长贾文岐含泪所说:“我们现在80多岁了,我们要是有第二次生命,我们还上连队里去,我们还扛起抢来,使我们的军队更强大。从来没有想过,咱胜利了,咱歇息,咱享胜利福吧。为什么解放一年,我们又去抗美援朝,也是为了保卫这个政权。我们这个政权是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我们叫他站稳,站的更伟大!”(采访原话)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祖国在日益强盛,而当年为了祖国浴血奋战的英雄们正在慢慢老去,但记忆却留下了他们生命最绚丽的华章——信仰不灭,生命自吐芳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