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都是神话中英勇神犬,因为本事强大被人铭记,但它却被人嫌弃

近几年神话题材的小说电影层出不穷,进入了大众的视野,也收到了观众的喜爱,那一段段仙履情缘,都让我们特别的羡慕,那些神仙们有着长生不老的容颜,还有着好强的法术,更有着让我们都特别羡慕和期待的超长的寿命,但是神仙也并不都是人,也有许多动物通过上千年的修炼成为神仙的。例如我们都知道的狐仙,鼠仙等,这些都是动物为原型的。 那我们今天就来说一下上古四大神犬。

第一个就是哮天犬,哮天犬我们都知道他是二郎神的得力助手,在许多影视作品中也都看过他的身影,他身手矫健,帮助二郎神铲出了不少妖魔鬼怪。我们在西游记中也有哮天犬和孙悟空对战的打斗戏,在宝莲灯中也有较多他的戏份。第二个是谛听,传言他是地藏王菩萨的座驾,他原本是一条白狗。后来因为狗的性格温顺且忠诚所以谛听也有着忠义的说法,传说他能探听到时间一切隐藏的秘密,再加上地藏王属道教,道教又特别注重孝道忠诚。

所以谛听被选作地藏王菩萨的座驾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虽然它是忠诚的代表但是他也是一种特别恐怖的神兽。第三种是祸斗,因为只要有祸斗出现和经过的地方都会发生火灾,引起混乱所以祸斗也被世人视为最不祥的神兽,有着传说说祸斗可以吞噬火球,并且排出的粪便都是带过的,所以也有人用祸斗表示火灾。祸斗也是中国唯一个被黑化的神兽也用它代表着中国南方的部落群体。

第四种是盘瓠,他是存在的比较早的神兽之一,他在远古时代就已出现,他的传说流传也是比较广,一般最常见的就是南北的传说和东南的传说,盘瓠他本是远古时代皇帝高辛养的狗,身上有五种颜色,曾经传说,高辛曾下令谁能把当时造反的吴氏部落首领的人头拿下来就赏赐黄金万两,并且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后来盘瓠咬下了吴氏部落首领的头,高帝不得已把女儿许配给他。后来盘瓠的故事流传了下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