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就是历史上真实的孟静娴,生下两个孩子,却差点让果郡王绝后

大家还记得《甄嬛传》中的允礼吗?他是《甄嬛传》中的果郡王,英俊潇洒的他在剧中拥有诸多的暗恋者,除了桀骜不驯的叶澜依、趋炎附势的浣碧外,还有一个叫做孟静娴的贵族千金。在那样一个年代,孟静娴能够死死守住自己对他的真心,并说出此生非他不嫁的誓言来是很了不起的,而和允礼成婚后,她也没有因为允礼不爱她而黑化,算是一个比较特立独行的存在。那么,历史上真有孟静娴这个人物吗?今天我就带大家认识一下历史上真实的孟静娴吧。

历史上真实的允礼是雍正的异母弟,康熙皇帝的第十七个儿子,他有两个福晋,嫡福晋叫钮祜禄氏,看到这个姓氏,想必大家都能猜得出来,她就是浣碧的原型人物无疑了。和剧中不同,钮祜禄氏出身高贵,其祖父遏必隆在康熙一朝可是位高权重的辅政大臣。侧福晋叫孟氏,想来她就是孟静娴的历史原型了。

我们翻阅了下孟氏的资料,发现历史记载中对于她的家世大体上是草草带过,没有任何具体描述的,也就是说她有极大可能出身卑微,是个家庭方面毫无亮点的普通女子。这么说,身份不高贵,允礼却还让她当了侧福晋,说明她肯定是有其他方面的过人之处的,或许她与剧中的那位孟静娴一样,不仅温柔专情,还是个得力的贤内助吧?

与嫡福晋钮祜禄氏比起来,这位孟氏的个人背景着实是太寒酸了些,可允礼似乎并不在乎,允礼曾经有过一个儿子一个女儿,而这两个孩子都是孟氏所出,也就是说钮祜禄氏虽然也陪伴了允礼多年,却一生未能为允礼生下一个子嗣。这很大原因可能是封建包办婚姻的下场,估计允礼对钮祜禄氏并不怎么喜欢,像孟氏那种知书达理,又让人心生怜爱的类型才是他的菜。

大家应该都有所耳闻,不知道是不是皇室风水不好还是其他什么原因,皇家的新生儿极易夭折,允礼也没能逃过这个魔咒,孟氏的两个孩子好端端地就养不活了,此后允礼的府中一直再没有迎接过新的小生命,差点就绝后了。

还是乾隆帝有良心,他登基大统后发现自己的这个皇叔没有子嗣传递香火,就把自己最喜欢的弟弟弘瞻,过继到了他的名下,让允礼家的血脉得以继续延续下去,不至于断子绝孙。看完这些大家应该就明白了,电视剧是不可信的,真实的孟静娴与允礼感情别提有多好了,他们之间不存在什么钮祜禄氏甄嬛,而且允礼也不可能与自己皇兄的妃嫔有所往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