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一步错了步步都错,索额图的不归之路

大家都知道索额图这个人有着非常大的权利,尤其是在皇帝死了之后,他更是把握着内外的朝政。后来他极力的推荐了顺治帝,并且尽心尽力的辅佐他。顺治帝也是十分的相信他,后来不知道顺治帝是为了什么,一定要去五台山当个和尚,所以他的位置也就顺理成章地传给了他只有七岁的儿子,虽然他决已经决定放弃世俗。但是他也没有想要当一个不负责任的父亲,他为儿子选出了四个大臣。

排名第一位的便是索尼,由此我们看出这个大臣在当时是多么的受宠,他的家族也是一时非常繁荣昌盛,但是正是这样一个繁大的家族,却出了一个被皇帝处死的臣子,这个臣子就是索尼的儿子索额图。而且皇帝对这个人非常的不满,甚至极力地批评了他。其实,索额图一开始非常受皇帝的赏识。

因为他这个人交际能力,看人眼色能力都非常的强,而且她还有一种能力,他不仅帮助了他消灭当时特别有名,野心也非常大的臣子,还帮助他实施了各种计划。后来他的侄女又当了皇后,一时之间索额图可以是说是皇帝面前最红的人了,而且这个人还要有很强的能力和长远的目光,他常常能给自己的主人一些非常有用的建议。那么这样一个人为什么会在最后落得一个惨死的下场?

这就要从太子争位开始说起了。在一开始索额图就表白了自己的位置,后来太子胜出之后。生了一场大病。皇帝就派索额图一直陪在他的身边,直到痊愈为止。这就给了一直和他作对的两个大臣,一个是和他权力相当的人,另一个曾在他手下被他瞧不起的谋士因为他多次折辱于这个谋士,所以他投靠了那个官员,也是在后来做了大官的人。这两个人可以说都和他有仇,自然不可能放弃这个机会整治他的机会。最后,高士其联合那个大臣一起污蔑他要和太子一起造反。皇帝没有相信他。把他打入了天牢,随后,太子也被废除了,他的家人也被各种牵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