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驾崩,新皇继位,先皇的成百上千的后妃怎么办……

我们从古代的历史来看,几乎每一个男人心中都想做一个皇帝,甚至现在也不例外。很多人都梦想着自己能成为皇帝,因为皇帝手中不仅握的大权,而且还可以在后宫坐拥三千佳丽。不过其实据历史上真正的统计后宫的女子是远远没有3000的。最多的好像有600个人。但是这也不少了,怪不得这是男生们梦寐以求的一种职业呢?但是后宫有那么女人比皇帝年轻的大有人在,因为每年都要选出一批年轻的女子来充实后宫,那么如先帝驾崩之后,新皇帝如何对待三千后妈呢?总不能娶了吧。

相信大家都看过《甄嬛传》,两个女人都可以勾心斗角的斗来斗去,更何况后宫有这么多女人了,但是身为皇帝,他是不管后宫的各种纠纷的。完全任由她们互相为了争取自己的地位而斗来斗去。但是除了皇上最心爱的女子,他还是会保护着她,宠爱着她。不过这样的皇帝在历史上很少见,一般的皇帝都是在坐到皇位的位置上之后,就完全沉浸在权力于美色之中,不顾儿女情长了。

就算有一个只顾及儿女情长的皇帝,那么他的国家可能也是不长久的。因为他不够无情不够冷血,会很容易被别人抓到把柄。大家总习惯说红颜祸水,但如果一个女子真的动了情,自己的丈夫死去,她也绝对不会自己一个人留在这个世界上的。那么古代新皇帝处理自己先帝留下来的妃子们的方式就有以下几种了。

第一种也是最不道德的,但是也是确实在历史上真正发生过的,那就是挑一些自己觉得好看的妃子留下来继续服侍自己。虽然这种为伦理所不容,但是确确实实是存在过在历史上的。其实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不道德,因为后宫那么多女子,有很多都是没有被皇帝宠幸过的,所以一些清白的女子就会被新皇帝给留下来。

第二种处理方式。大家应该也是熟悉的。那就要看他们自己的选择了。有的一些愿意削发为尼。比如我们都知道的武则天,她就是削发为尼了,但其实我们也可以看到他的野心,只要留在皇家寺庙里面,就可以再次东山再起,成为后宫的领袖。出家为尼,虽然是一种选择方式,但是选择它的人很少,因为这就意味着女子了后半生就已经与世俗了断了。

第三种方式是为皇帝守陵,在皇帝的陵墓旁边,有专门守陵的房子,妃子们就被安排到这里。虽然是为皇帝守灵,但日子其实过得很清苦,就像《芈月传》中的芈月一样。而且为皇帝守灵室不可以逃跑的是强制服从的,因为皇陵的旁边,被安插着很多官兵,守着妃子们不能让她们逃走。守陵墓的时候东西要吃得很清淡,不能大鱼大肉,而且规矩还有很多。这对于妃子们来说也是把她们的后半生给毁了的。她们不能接受任何其他的新事物,只能一辈子待在这个陵墓旁边。不是谁都可以像小龙女那样可以在一个古墓里待一辈子。这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受不了的。

第四个也是最残忍的了,那就是殉葬。我们经常在电视剧里看到皇帝死后。太监们拿着白领去找各个妃子们,让她们上吊。这个时候会是有人反抗的,但是反抗也逃脱不了这种命运。不过这种残忍的方式据说在战国的时期已经停止了。选择这样方式的君王往往也是非常残忍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