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的工作狂皇帝:每天批阅奏折20小时,全年只休息一天

在很多人看来古代的皇帝都是非常光鲜亮丽的,他们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他们每天都能品尝山珍海味,还有后宫佳丽三千伺候自己。事实上中国古代的皇帝是非常劳累的,毕竟整个国家的事情都需要他操心啊!就算是后宫美女无数,那个时候恐怕没有时间和精力享受吧!今天咱们要说的这个皇帝堪称是中国古代最变态的皇帝了,他绝对是一个工作狂,每天都需要工作长达20个小时,此人便是清朝的雍正皇帝。

在咱们的印象中皇帝的继承人都是事先选好的,古代都有嫡长子继承的规矩,不过到了清朝这里却发生了改变。康熙皇帝搞了一个所谓的“九子夺嫡”,最终经过皇子们残酷的争夺,胤禛脱颖而出,继承了皇位,他也就是后来的雍正皇帝。雍正登基之后,很多人都对他不满,因为大家都觉得他的皇位来历不正。雍正一共在位只有13年的时间,可能是因为很多人都质疑他的合法性,因此他才一直疯狂地工作。

雍正皇帝每天工作的有多么变态呢?雍正几乎每天处理国家大事都要到深夜,根据当时的资料推算,咱们发现雍正平均每天工作20个小时,也就是说每天才能睡4个小时!这实在是太夸张,这样的工作强度,也难怪雍正的身体最后会撑不住呢!更加夸张的是,雍正几乎一年356天没有节假日,只有自己生日的那一天才会休息!

你也许会问雍正每天工作这么长时间,他都有什么事情要做呢?偌大的国家,雍正总能找到事情去做,他每天要和大臣们商量对策,还要批阅大臣们的奏折。雍正批阅奏折也是非常的变态,他在位的13年间一共批阅了19万件奏折!要知道雍正批阅奏折可不是像老师批改作业那样打对勾,他经常要在奏折上写上批文,有时候一个奏折他就要写上几百个字呢!光是雍正留下的批文就有1000多万字!无论是康熙还是他后来的康熙的皇帝,在位期间都有自己的娱乐活动,打猎或者南巡,但是雍正却从来没有任何娱乐活动!

雍正继位的时候已经45岁了,他继位之后便开始施展自己的才能,他想要把国家变得富强起来。咱们现在提到清朝的盛世往往会想到“康乾盛世”,事实上在这中间雍正也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正是因为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乾隆皇位继位的时候才轻松了不少呢!无论怎么说,雍正绝对是一个工作狂的皇帝, 或许因为他太累了,他死之前居然没有任何征兆!当时雍正在圆明园突然去世,享年58岁,雍正最信任的大臣张廷玉听了之后都十分惊讶,雍正之死也成了一个谜题,不知道他是累死了,还是遭人暗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