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女跳崖的十六年,杨过都经历了什么?神雕侠的秘密被说出

十六年前,杨过和小龙女在绝情谷上分别。从此天上天下。小龙女是跳下了绝情谷。而杨过差点因为小龙女之死,自己也跳崖。好在有黄蓉在。那么十六年前,杨过的武功和江湖声望,本不足以他撑起神雕侠这个称号,十六年,他都经历了什么?为何见到小龙女的时候,好像变了一个人?

为了避免杨过寻死,足智多谋的黄蓉苦心孤诣地编造了“南海神尼”的传说,说得有鼻子有眼,让杨过对“十六年后,在此相会,夫妻情深,勿失信约”的约定,从半信半疑,到不再怀疑,再到深信不疑。可以说,这十六个字,是支撑他苦苦等待了十六年,并最终完成人生蜕变的全部信念。

到了独孤求败剑冢的杨过,与神雕重逢,此时的他自生入死,自死出生,悲欢聚散,经历了无数变故,面对神雕就像见到了多年故友,自此开始了与神雕为伴的漫长岁月。刚开始他和神雕在谷中过了大约半年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杨过深研独孤求败的木剑之道,悟出了一是剑法精奥,以快打慢;二是内功充沛,恃强克弱的法门。他在山洪之中练剑,在风雪之中练剑,以求增强自己的出招之力,不过进展甚微。

杨过真正的蜕变,应该是他成为神雕侠的经过!他本来的思想,不过是一个市井混混,在不及也到不了郭靖那种为国为民的思想。可是他竟然被江湖中人成为“神雕侠”。其中必定有过人之处。他为了江湖中人,做了不少事情,包括打压蒙古的入侵,锄强扶弱,救死扶伤,在这十六年,杨过一直都在做这些事情。终于到了神雕结尾,襄阳大战,杨过一战成名,打死了金轮法王,“神雕侠”果然名不虚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