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他本来命中注定无法成仙,为何最终肉身成圣,修成仙道

在《封神演义》中,有个神仙叫度厄真人。他有两个弟子,一个是李靖,一个是郑伦。

书中介绍李靖:“话说陈塘关有一总兵官,姓李,名靖,自幼访道修真,拜西昆仑度厄真人为师,学成五行遁术。因仙道难成,故遣下山辅佐纣王,官居总兵,享受人间之富贵。”

介绍郑伦:“郑伦也曾拜西昆仑度厄真人为师。真人知道郑伦‘封神榜’上有名之士,特传他窍中二气,吸人魂魄。凡与将对敌,逢之即擒。故此着他下山投冀州,挣一条玉带,享人间福禄。”

郑伦和李靖都是度厄真人的徒弟,李靖是仙道难成,郑伦是“‘封神榜’上有名之士”,论实力,郑伦还要比李靖强上那么一点。也就是说,两个人都没有机会自己修炼成仙!

但是到了最后,李靖却肉身成圣,而郑伦却战死上了封神榜,这是为什么呢?

话说李靖有个儿子叫哪吒,众所周知,哪吒和李靖关系不好,哪吒被逼死,莲花化身之后,要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杀李靖。太乙真人请来了燃灯道人阻止哪吒,为了让李靖有制服哪吒的手段,燃灯还把一件法宝黄金塔送给了李靖!

经过这一件事,李靖算是抱上了燃灯的大粗腿。此后,李靖见到燃灯道人必称老师。李靖投奔姜子牙,燃灯道人也亲口说道:“(李靖)乃是吾门人;曾为纣之总兵。”很显然,李靖改换门庭,投到了燃灯门下!

郑伦也改换了门庭,另拜他人为师。话说郑伦跟着苏护去征讨姜子牙,结果受了伤。此时截教大神吕岳来到军中,帮郑伦治好了伤。郑伦伤治好了,就拜吕岳为师。

书中写道:“郑伦伤痕全愈,遂拜吕岳为师。吕道人曰:‘你既拜吾为师,助你成功便了。’”

郑伦和李靖虽然师出同门,但是后来都改换门庭,拜了别人为师。

燃灯道人是阐教副教主,阐教十二金仙帮助姜子牙伐纣,一直都是他带队!虽然李靖原本“仙道难成”,但是找了这样一位好师父,就混了一个肉身成圣的名额!

吕岳虽然是截教大神,但是封神之战是以截教战败而告终的,吕岳也战死上了封神榜。作为他的弟子,郑伦能混个上榜封神,就算不错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出身很重要,实力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跟对人!跟对人了,别人才能扶你一把,你也才能混一个锦绣前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