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偶然救了一人,后来此人成开国少将回来报恩,他提出一要求

在当初那个战争年代,每天都有很多人在战场上伤亡,我党从一个没多少人知道的组织,名声渐渐的传遍了全中国,大家都知道,红军是老百姓的队伍,所以在当时,很多老百姓都会帮助红军,小编今天给大家讲的,就是一个报恩的故事。

这个农民叫做李木富,在当初那个战争年代,他救过我党的一个将领,后来这个将军在建国之后,成为了开国少将,将军在和平年代,就想到了当初帮助自己的那个老农民,所以就找到了这个老农要报恩,这个人却提出一个奇怪的要求。 这个将军叫做段苏权,那是在1934年的时候,为了掩护大部队的撤离,所以段将军带着部下,和敌人在周旋,敌人的火力很猛烈,他带的部下也没剩下几个人,自己也在激战中,被敌人打伤了右腿。

当时大家都以为,他已经牺牲了,追悼会都办完了,谁都没曾想到,其实他并没有死在这里。原来负伤之后段将军就逃了出去,但是因为实在是体力不支,所以就倒在了地上,当时这个李木富正好路过,就救了段将军。 这个农民心底善良,看到有人重伤,从穿着上看是红军的队伍,所以他就把段将军,带回了自己家里,他会一些简单的医术,常年在山村里生活的人,都会简单的处理伤口,在李的照顾下,段将军的身体渐渐好了起来。 段苏权的身体恢复了不少,虽然伤口还没有完全好,但是他为了不连累这家人,所以坚持要带着伤离开,李也没有劝住,看到段坚持要走,李就决定帮助他找到组织,他们躲开了敌人的抓捕,段将军打扮成乞丐的样子,历经艰难才找到了自己的队伍。

一路上也是颠沛流离,回到部队之后,段将军没有忘记,当年那个帮助自己的农民,不过当时我党局势危机,所以他一直都没有时间,去找到那个农民报恩,后来新中国成立之后,他也成为了少将。 但是那会国家百废待兴,国家需要他,所以将军也是整天东奔西跑,为了新中国的建设出一份力气,直到1983年的时候,段将军找到了当年的恩人,将军说想要报答当年,他救过自己的一命的恩情。

得知自己当年救过的人,已经成为了开国少将,李木富也很开心,不过他说他自己倒是不缺什么,但是村子里需要一座桥,因为村民们出行很不方便,段将军也自己出钱为这个村子,修了一座桥。 这个老人非常的有品格,虽然只是一个山村老人,但他有着大格局,有了机会会帮助自己周围的人,非常的无私,政府为了感谢他,还送了他一块匾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