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霍元甲还厉害的武学大师,轻松击败日本天皇武士,门人遍布中国

古代的时候,社会很落后,一般人家为了孩子能健康长大都让从小练武,好强身健体,正所谓“富家练文,穷家练武”就是这么一回事,当然了,这里说的练武并不是像武侠小说中那样练个传世武学之类的,虽然不能一出场就来个“排山倒海”,但致胜克敌的真功夫还是有的。

辛弃疾

这种练武的情况极易发生在乱世之中,历史上很多文人墨客在国家动荡的时候都会学点武功兵器,比如辛弃疾,陆游等文人,他们都是生于乱世,也都曾学过一点武术,尤其到了清末的时候,很多人被迫在这种乱世下学点武功,一来是为了强身,二来也可以防敌。

霍元甲

其中有些武学大师还开了武术馆,比如霍元甲的精武门,然而精武门的名声现在还这么响亮,这还是要归功于影视宣传,而不仅是精武门,就连霍元甲本人也是,在人们的记忆中,霍元甲才是清末时期最厉害的武术学家,然而有一位武术高手却比霍元甲还要厉害,他就是孙禄堂。

孙禄堂

孙禄堂生于1860年,小时候的他天资聪颖然,但家里却很穷,母亲只好把他送在了一名江湖拳师门下学习,期间他表现出了极高的天赋,十一岁的时候,为了谋生又离开故土,去别的地方当学徒,然而没过两年又拜在了拳师李魁元门下研究上了形意拳,两年后,李魁元见他天赋独特又引荐给了师傅郭云深继续学习,在真正掌握了形意拳的精髓后,他依然不满足。

孙禄堂

又找到了京城名师程延华拜师学艺,因为早年打下的底子,加上高师的教诲,没过几年就掌握八卦拳的奥义,再往后,他研究各家门派之所长,俨然已是一个真正的武林高手了,而在与诸多武学大家的比试中,都获得了胜利。

孙禄堂与武学家合影

武功高超的孙禄堂随着名声的传播,很多的军阀都想拉拢他,当时的总督徐世昌,就把他聘请为了幕宾,后来日本人入侵,认为中国的武术根本不堪一击,面对着列强的侮辱,他毅然站了出来,要知道此时他已经六十多了,还与日本天皇的武士展开了一场对决,结果轻松获胜,后来又和其他不服气的日本人经历了数次决斗,都被他打败了。而他的武学成就也流传了下来,如今他的门人子弟已经遍布在了大江南北。

【配图来源于网络】本文由晓梦读史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