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火车站的书法题字,你知道都是哪些名人写的吗?

火车站向来都是一座城市的名片,乘火车到一个陌生城市火车站的题名往往吸引游客的眼光,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些火车站的题名。

1. 北京站

1959年,毛主席来到北京站视察工作时挥笔写下“北京站”三个大字,所以今天看到的北京站站名就是毛主席亲手写的。

2. 深圳站

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所以深圳站是由总设计师邓小平题字的。

3. 淮安站

大家都知道周恩来总理是江苏淮安人,所以淮安作为周总理的家乡决定用总理的字体做站名,于是采用了总理给《淮安日报》题的“淮安”二字作站名。

4. 桂林站

“桂林”二字是中国科学院首任院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任院长郭沫若所题写。

5. 上海站

上海站是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一任主席舒同所题写。

6. 温州站

温州站是由中国当代文学家、教育家、诗人南怀瑾题字,值得一提的是老金温铁路的建成,还要归功于南怀瑾老先生。1992年1月26日,南老促成金温铁道开发有限公司,港方与浙江的投资比例为8 ∶2;同年12月18日,铁路动工兴建。

7. 襄阳站

襄阳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中国著名的书法家米芾就是襄阳人,所以襄阳站也是从米芾的书法作品中集字而来。

8. 长沙站

长沙站很明显是毛体,据说长沙站集字用的是《水调歌头·游泳》第一句“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里面的长沙二字。

9. 西安站

西安站是由西安本土著名的书法大师吴三大所写,吴三大生于书香门第,打小爱好书法,后来通过和老师学习,他的书法已经达到了极高的水平。他还参加过抗美援朝,回国后便投身于话剧表演。

10. 洛阳站

洛阳站也是根据毛主席给《洛阳日报》所题的“洛阳”二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