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慈大师是少林寺首座,为何庄聚贤仅学一个月易筋经,就可打败他

游坦之的武功路数可以说是零,没有任何招式套路。最能拿得出来说的就是冰蚕寒毒和易筋经了。对于冰蚕大家都通过影视剧或者原著有所了解,这里咱们不做重点分析。只需要知道冰蚕都伴随着游坦之任何的武功,已经不能说武功了,准确的说应该是游坦之全身都是毒素。

首先,游坦之在雁门关外,被阿紫注入了冰蚕毒,随后被下人遗弃在雁门关外的河流里。游坦之为了逼出冰毒,又不断地练习《易经筋》,没想到易经筋和千年冰毒溶于一身,功力非同小可。而一般人练不成的《易经筋》,他也无意间练成了,虽然只有两个月,却是执着于易经筋的人一生也达不到的高度。

而玄慈方丈,故意放水或是心中有顾虑。因为,其一,玄慈大师不希望,少林寺与丐帮为敌,让天下英雄耻笑。其二,庄聚贤,与虚竹(玄慈大师失散多年的儿子)的年纪相仿,遭遇也基本相同(都是自小就缺少关爱的)。其三,少林寺与丐帮,向来渊源很深的。

游坦之是以丐帮帮主的身份和玄悲交手,带着一个铁头套的他原本是一个一文不名的小人物。玄悲肯定没想到现在的江湖中除了萧峰、虚竹、段誉、鸠摩智、丁春秋等几个屈指可数的大boss外还会有人具有这么高深的内功,这实在是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更何况玄悲想当然的认为:既然对方是丐帮帮主,定会以“降龙十八掌”和自己比拼,心中完全是一套应对“降龙十八掌”的打法,没想到,对方没按规矩出牌,打出了十分怪异的一掌。玄慈方丈心中本就有所顾虑,加上游坦之的怪异武功,败在他的掌下,也是无可厚非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