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记者镜头下的老北京圆明园未被烧毁前,原来这么美!

1860年,英法联军攻占北京,开始了疯狂的烧杀抢掠。而始建于康熙年间历经150年清朝5代帝王修建的“万园之园”圆明园被英法联军疯狂抢掠。为了掩盖自己的强盗罪行,英法联军下令防火烧毁这座世界绝无仅有的皇家园林。大火烧了三天三夜,之后只留下了残垣断壁。

而这组照片则是圆明园尚未烧毁前,英法联军随军记者意大利人:费利斯·比托所拍摄,而这组照片也是目前为止能找到的比较早的北京城照片。照片中的场景应该是在安定门上俯瞰北京城。

这张则为清漪园昙花阁,昙花阁被众多树木围绕,清醒脱俗。立于阁上赏心悦目,可谓是一个超脱世俗的好去处。

这张照片应该是圆明园尚未被烧毁前附近清漪园的文昌阁。此哥造型独特,建造精美,阁中藏书丰富,是不可多得的古阁代表。

这张照片为老北京的大高玄殿门前牌楼和习礼亭,又有大清冬宫的美誉。

这张是圆明园未被烧毁前清漪园万寿山花承阁多宝琉璃塔,远处则是圆明园的愿景瞭望景色,幅员辽阔大气磅礴。圆明园未被烧毁前,原来这么美。你怎么可以没得如此让人心醉!

这里为紫禁城午门外,也就是电视里经常说推出午门斩首的地方。

这张远处为白海琼岛白塔,而周边的建筑物和茂密的植被将整个园区点缀得错落有致,一种中国特有的园林艺术美感油然而生。可惜这些照片的许多美景早已消失在战火之中。各位看官如果有更多更好的历史老照片,欢迎留言分享!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