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华山论剑,四绝武功早已超过王重阳!欧阳锋就是证据!

在很多人心目中,王重阳是绝代高人,因为他第一次华山论剑时力压四绝,是当之无愧的天下第一。然而这些人没有意识到,两雕时间跨度几十年,四绝都在不断进步中,所以第一次华山论剑时王重阳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后来的五绝个个功力远在王重阳之上。

王重阳的武功,很多的时候是门人的吹捧!在神雕的时候,从丘处机出场的情况来看,只要对掌门人不敬,都会受到群起而攻之,更别提对重阳祖师了,江湖中胆敢有人对王重阳说一个“不”字,那传到全真教的嘴里,都是封杀。全真七子也当真不是白给的,七个加一块,配合北斗七星大阵,也能化腐朽为神奇,和巅峰时期的黄药师打上一打。

其次,周伯通对他这个师兄,也是尊敬有加,在周伯通的心中,王重阳的武功始终都是天下第一,无人能够出其右。

王重阳的武功,拥有的是:全真武功这个不用多说,先天功(不知道和全真武功是不是一回事),一阳指,九阴真经等。仅仅先天功这一项就帮助重阳真人战胜了其他四绝夺得了天下第一的称号并获得九阴真经的拥有权。后来又和南帝互相传授,共同参考,学会了一阳指。

第二次的华山论剑,几个人争夺天下第一,并没有用七天七夜的时间,而是仅仅用了半日,就决出了胜负,最终的胜利者,是欧阳锋。这个华山最厉害的大佬。即使洪七公联手黄药师,都不是欧阳锋的对手,他的实力也得到了洪七公的认可。况且,第二次华山论剑距离第一次有二十五年的时间,这期间王重阳已死,武功定格。可其他人的武功还在增长。这样的情况下都打不过欧阳锋,更何况当年的王重阳了,所以第二次华山论剑,即使王重阳来参加,也不是天下第一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