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唐朝的不齿之事,皆成唐朝衰败的伏笔,最后一件已近末路

后人眼中的唐朝盛极一时,当时的唐朝经济位列世界前沿,一度有万国来朝的景象,而这离不开两位不得不佩服的掌权者,李世民和武则天,在他们的掌权下,唐朝的景象一派繁荣,但是繁荣的背后却也有不齿的一面。

李世民

第一件事就是李世民主导的争夺皇权,为了登上皇位,李世民杀了兄弟,囚禁了自己的父亲,虽然李世民经营下的唐朝做到了世界前沿,但不能否认,他这个皇帝的来路的确有些不齿。第二件就是女权争夺,在中国古代,女性的地位是很低的,但是武则天的出现彻底改变了这一现状,和李世民同样她掌权后也为国家的繁荣发展做了很多的贡献,同时也取得了有很高的成就,但是她的晋升之路也很令人不齿,为了稳固自己的地位,她毒害竞争者,杀害功臣,曾经把反对她当皇后的长孙无忌和褚遂良 等重臣驱逐出朝。

杨贵妃

第三件,无视伦常。杨贵妃是唐玄宗儿子李瑁的老婆,唐玄宗第一次听说杨玉环的时候,就把她召进了皇宫,这一见就忘了她是儿子的老婆,为了避嫌让杨玉环出家做了尼姑,然后又纳为了妃子,然而不管名义上怎么做,杨玉环始终是从他儿子手上夺来的,而杨贵妃和唐玄宗的事迹虽然被人传唱,但不能否认的是他得到杨玉环的来路实在是不齿。

皇后韦氏

第四件,无视亲情武则天当权的时候把李显关进了大牢软禁了起来,陪伴他的是她后来的皇后韦氏,出于对韦氏的感恩,在他登基后,什么都给韦氏最后的,然而韦氏也是狼子野心,还曾想学武则天掌权,于是就把自己的丈夫李显给下毒害死了.

李辅国

第五件,宦官干政,宦官李辅国曾侍奉过三位李家帝王,在朝中可谓是红极一时,有着皇帝的宠幸,这个人平时的态度也很嚣张,甚至一些大臣他都不放在眼里,到了唐代宗的时候,他直言和唐代宗说,让他在宫中坐着就行了,有什么事让他这个老奴负责就行了。这不是明显夺权吗?在中期的唐朝乱用宦官,以致皇权无权,君臣无道,也是令人不齿的。

突厥

第六件,求助外夷,虽然唐朝很强盛,但是到了中晚期的时候,西边和北边的游牧政权总想来骚扰一下,但是这些游牧政权又很难清除,于是给突厥,回鹘和沙陀族等好处让他们帮忙解决,而这个举措也使得唐朝的军事力量开始下降,最终走向末路。

末世

看完我们也不难发现,其中有些事看似只是实际政权争夺很伦理道德,但是从一开始就为唐朝后来的衰败埋下了伏笔,比如杨贵妃和安禄山,李辅国代政,在他死后,回到李家的权力也变得很小了等等。

【配图来源于网络】本文由晓梦读史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