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给乾隆一块半生的肉,他要是皱下眉头,可能就当不上这个皇帝

如果说到清朝,那不得不提到康乾盛世,毕竟清朝最鼎盛的时期便是乾隆至康熙的这段,也正因为盛世,让康熙,雍正,乾隆这三位皇帝成为了后世大家口中的爱民如子的好皇帝,那么不知道你是否听说过这样一个传言?传言康熙传位于雍正时,和弘历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没有乾隆这个儿子的话,雍正很有可能当不上这个皇帝!

那这个言论到底是否属实?很多人也开始了疑惑,毕竟在当时,弘历年纪尚轻,真的会在这样大的事情上起作用吗?小编认为,这种说法的确有一定的可信度,因为在当时,康熙便已经看出了乾隆有未来的帝王之相,当然,康熙并不是单单看面相上来决定的,而是因为乾隆小时的一件事。

在乾隆小的时候,康熙曾递给乾隆一碗肉,这碗“肉”非同一般,是当时只有贵族才可以享用的“胙肉”,当然,你千万不要以为这碗肉有多么好吃,因为它是半生不熟的猪肉,而且腥味极大,当时康熙把这碗肉递给乾隆的时候,就已经意味着想要试探乾隆是否有帝王之相,不过当时的乾隆的确没有让康熙失望,直接拿起那碗肉,就往嘴里塞,一下眉头都没有皱,从那件事情以后,也让康熙认定了乾隆是未来的帝王之才。

其实吃胙肉也是清朝的一个民俗,那是为了让他们不要忘记先祖开国的艰辛,所以每一年他们都会举办这样的仪式,把尊贵的皇亲国戚聚在一起来共享胙肉,其实在今年热播的电视剧《延禧攻略》中也有所体现,那时的乾隆因为亲弟弟怡亲王在胙肉下调料的事情十分不满,直接雷霆大怒,其实也是对祖宗的尊敬之情。

但是对于网上所传雍正继位同乾隆有关的事情,有些过于片面,毕竟雍正身上也有帝王之相,只是后世的许多电视剧,把雍正的形象抹黑了罢了,其实雍正也是正儿八经接受皇位的,绝对不是像电视剧中所演的那般谋篡位,因为如果真是那样,他也绝对不会成为名流千古的一代明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