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青一生战功累累,刚正不阿,结果却莫名其妙病逝了

历史上的英雄好汉有不少,而十分有名气的将军也值得被大家所传诵,比如一直带兵打仗的岳飞,一代忠义之士。虽然结局不大好,但是至少他这一辈子无愧于心,也算是圆满了,而另外一名非常会打仗的将军。他也没能够享受到和平时期的大好前景,和其他略有不同的事,他并非被人害死而是生了病,但要说到他的名字,你肯定会觉得简直感觉有点造化弄人了,没错,就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霍去病。

也就是卫青的小外甥,从小就在打仗方面展露出了不一样的天赋,什么骑射和军法之类的更是不在话下,非常的擅长,也因此被送到军队里面进行锻炼,后来长成之后,因为常年在这个环境下摸爬滚打,所以无论是带兵还是自己上阵,都非常的果断和勇猛。可以说在这方面的才能完全得到了施展,也因此和自己的舅舅也就是卫青关系甚好,两个人在一块经常会互相比批发然后共同的进步。而且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身上背着超级多的战功。

但我们知道自古以来如果背的名头太大的话,反而会引起君主的猜忌,所以卫青十分了解这一点,即便自己再怎么厉害,也从来不显山露水,不会在外面夸大其词自己的功劳,也正是在这样的影响之下,所以霍去病也养成了很低调的行为,只在用兵的时候完全打开自己战场上驰骋,但是一旦结束立马变成乖孩子,绝对不会结党营私。也正是二人这样的行事作风,所以非常受皇上的喜欢。

但你以为他只会带兵上战场吗?那可就错了,在政治上的成就也不小呢,最重要的是它有着自己的一套坚守,不会为了拍马屁就顺着领导的心思来,相反,只要她觉得十分不对的事情就会向皇上进谏,虽然对此为清,为了怕她得到皇上的厌恶,所以经常劝说他不要这么做。可丝毫不受影响,历史上最有名的一次小故事就是在封皇子的事情上。原来在当时的时代大背景下,身为皇家的孩子,如果没有做成皇帝,那么就是要封为诸侯王,然后不得留在京城里面,四处去各个地方掌管政务的。

但不知道是皇上舍不得孩子,还是有其他的考虑,迟迟不册封,这让各位皇子的身份特别尴尬。因为自己没有封号也就没有领土,整天就在这京城里面有手耗,闲也帮不上什么忙,如果本身性格就随性的还好一些,但要是比较要强的房子就呆不下去,所以为了防止这种混乱情况的出现,霍去病才斗胆向皇上这样禁言,其实作为一个臣子,如果管领导的家务事还是有一点危险的,不过好在皇上能够理解。

而很快也认同了他说的建议,所以交给负责这一事务的大臣去办了,但要搁在别人身上是万万不敢向汉武帝进言的,可能也只有霍去病这样忠义之士才愿意为了朝政,变得更加清朗才冒险说出来吧,所以这也就体现了它的难得之处。而按理说,无论如何她也是生在富贵人家的,所以难免会有一些习惯,比较偏纨绔子弟吧,其实完全不会,他从来不贪图荣华和一些虚,有的东西就拿一次小故事来说皇上为了伤他,特地命人建了一个很高大上的城府,专门送给霍去病,可是他却拒绝了,并且非常质疑的说道,现在边界的敌人都没有完全被消灭又怎么敢自己立家呢?此举得到皇上的大加赞赏。

但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青年却年纪轻轻的就得病死去了,而关于他的死因历史上记载的并不多,就三言两语的说明是得了病,然后便一命呜呼了。所以后世总是会怀疑另有隐情。不过其实仔细想想也可能并没有那么复杂,毕竟他长年在西北那边作战而这片区域一些牲口非常的多,难免会感染一些细菌之类的病症,只是可惜了这一代英才。

原则作者:英雄 抄袭必究。

图片来自网络,若侵告知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