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里最奇怪的妖怪,触犯天条且作恶极大,惩罚却很小

西游记中的妖怪众多,这些妖怪有的是野生的,有的是家养的,家养的妖怪主要是指那些尊者的坐骑,而还有一类妖怪背景比较深厚,地位比较高。比如说像金翅大鹏雕。但是如果要说最让人感到奇怪的妖怪,当属这个妖怪。此妖怪触犯天条且作恶极大,惩罚却很小。

这个最奇怪的妖怪不是野生妖怪。野生的妖怪就是如同六耳猕猴这种妖怪,以及白骨精,也是属于野生妖怪的。这个最奇怪的妖怪,原本是天上的神仙,说到这里很多人都已经知道了,他就是指的奎木狼。奎木狼因触犯了天条下凡,而且在他下界后,作恶极大。他是触犯了什么天条呢?

他在天庭私欲过重,喜欢上了一个女子。他喜欢上的这个女子,是天庭中的一位侍女。由于两个人动了私情,动了凡心,这位侍女率先下凡了。而奎木狼凡心未了,也下了凡,化作一个妖怪。那位侍女下凡之后,成为了宝象国的公主。奎木狼下凡之后,做了妖怪,他做下的事可谓罪大恶极。

他劫了唐僧,并且把唐僧变成了老虎。对于唐僧来说,这是极大的耻辱。不仅如此,他还打伤了白龙马。白龙马不但是唐僧的徒弟,更是唐僧的坐骑。奎木狼打伤白龙马,很可能会断送唐僧取经之路,不可谓不说罪大恶极。那是奎木狼最后受到的惩罚,却是很小的。

他被天庭压了回去,并没有受皮肉之苦,精神也没有受什么折磨,只是把此人贬为太上老君的“烧炉工”,后来竟然又恢复了原先的官职,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因为奎木狼虽然犯了欠条。但是当时侍女勾引他的时候,他怕玷污了天庭,所以拒绝了那位侍女的勾引,即便奎木狼也喜欢那一位侍女。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虽然下界后把唐僧变成了老虎,打伤了白龙马,但是也正因为如此,猪八戒才去请的孙悟空,也许奎木狼的这一做法是受到了如来佛祖或者玉皇大帝的指示,通过此举,让猪八戒去请被冤枉的孙悟空回来。孙悟空在之前因为三打白骨精的事情,被唐僧逐出了师门,这个时候猪八戒又把他请回来,孙悟空制服了奎木狼,奎木狼重新回到了天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