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金庸笔下拥有最多神功的主角,可最后却一无所成,被大家遗忘

文/叶七

大家好,我是江湖人称“北洪七,南叶七”的七先生。本期话题我们来说说金庸笔下一个非常可惜的人物,明明拥有很多神功,但最后却一无所成,还被所有人给遗忘,可以说是金老笔下无奈的主角了。

说到金庸笔下主角相信大家都记得非常清楚,如萧峰、杨过、郭靖、段誉、虚竹、陈家洛、张无忌、令狐冲、韦小宝等等,每一个主角都有着非常鲜明的特征,都拥有超强的武学,当然韦小宝除外。比如萧峰,他虽然没有奇遇,可从小习武又加上拥有超高的武学资质练成一身空前绝世的神功,在《天龙》中可以说无人可敌。即使是扫地僧这样神一般的超级人物亦被其打伤,也因此被大家封为“天龙战神”。再者如杨过,虽然小时候流落街头成小混混,但拥有极强主角光环的他一路开挂成为绝顶人物,甚至把郭靖、老顽童、一灯也比下去了。

不过有人强,自然也就会有人弱。他又是谁呢?其实他便是《倚天屠龙记》的主角——张无忌。虽然小张被金庸捧为最喜欢的男主角,但不可否认小张是最没用的主角。为何这么说呢?

我们知道张无忌在《倚天》也是一路开挂,先后得到《九阳真经》、乾坤大挪移、太极拳、太极剑、圣火令神功、降龙十八掌、《九阴真经》、七伤拳、龙爪手等武学,这比之《神雕》主角杨过还多,他也是唯一把《九阴真经》、《九阳真经》、降龙十八掌等超级神功齐聚一身的人物,甚至张三丰说其内功之强仅有当年觉远大师、郭靖能够相比。

然而非常可惜的是,张无忌虽然诸多神功加身,却在《倚天》结尾三次挑战三渡的金刚伏魔圈失败。而且他虽然得到《九阳真经》这样上乘武学秘籍,却并没有好好利用。只是把九阳神功练成增长了内力,对于真经中所述武学道理弃之不顾,不去深入理解,简直是暴殄天物。另外降龙十八掌作为天下第一掌法,萧峰凭着此功便横扫天下,无人可与之对敌,张无忌却完全忽视。《九阴真经》就更别说了,成为他的收藏品,也因他就此失传。

作为主角张无忌无疑是幸运的,轻易的当上了明教教主,却因朱元璋演了一场戏便拱手相让退出江湖,最终一无所成。张无忌不仅没能利用这些神功创出新武学,还让这些武学武学秘籍全部失传,说其是武林的罪人也不为过。后世对于张无忌更是一点记忆也没有,这点相比于郭靖、张三丰、杨过、独孤求败等人,他算是非常失败了。即使是令狐冲到了《鹿鼎记》当中还曾有人想起,可他自《倚天》之后再也没人想起彻底被遗忘。

因此小七说张无忌是最为可惜的人物,本是唯一一位得到九阴九阳两本秘籍的人,却什么功绩也没有,还让绝顶武学失传成为罪人。

好了,本期话题到此结束,大家若有不同见解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