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华山论剑,洪七公和黄药师谁更厉害?黄蓉无意说出了答案

《射雕英雄传》时期,九阴真经是这部作品的主题,很多情节都因它而起,而起《九阴真经》也是公认的天下第一,有接触过的人都对它的武功非常佩服,包括当时的华山五绝。当年第一次华山论剑,王重阳力挫其他四个人,拿到了天下第一的九阴真经。二十五年之后,第二次华山论剑如期举行,但此次,王重阳已经去世,剩下的欧阳锋为第一,洪七公和黄药师,二人谁又能争夺第二呢?其实,在华山之巅黄蓉已经说出了答案。

东邪黄药师是桃花岛岛主,为人比较自负,自创桃花岛派武功,绝对算得上是一派宗师。武功绝学:碧海潮生曲、弹指神通、落英神剑掌、劈空掌等等。在三次华山论剑都位列五绝,可见其武功造诣,绝非泛泛虚名。

比如黄药师洪七公再次见面时,他俩切磋起来,黄药师有个心理活动,他觉得这么多年过去了,自己应该是天下第一了,没想到老叫化也没拉下。他凭什么一开始自己就认为是天下第一呢,肯定是他回去以后苦心钻研,针对其他人的优劣势想了很多破招,自觉可以对付其他人。不过没想到的是他进步人家也进步,而且进步不比他小,所以俩人又是一个旗鼓相当。

再后来,洪七公因为受伤而练了九阴真经,那洪七公的武功就要高出黄药师和欧阳锋一筹了。第二次华山论剑时,黄蓉就说了:「您老人家的武功和我爹爹向来难分上下,可是现下你会了九阴神功,我爹爹怎么还是你的对手?」

洪七公就知道黄蓉这是拿话激他,就对黄蓉说:「九阴神功是你们俩的,你就是不激我,老叫化也不会老着脸皮使将出来。待会和黄老邪比武,我只用原来的武功就是。」

通过黄蓉的话,我们不难得出答案,练了九阴真经的洪七公,武功是要比黄药师高的。九阴真经,那是天下第一的武学,而学了九阴真经的欧阳锋,武功要比洪七公还厉害一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