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箍棒大禹曾拿去治水,用完之后为何不还给老君,隐藏佛教秘密!

金箍棒大禹曾拿去治水,用完之后为何不还给老君,隐藏佛教秘密!

金箍棒是孙悟空去东海龙宫的时候得到的,从这以后就一直跟随孙悟空,但是在这之前金箍棒还有一任主人,就是大禹,而金箍棒当初就是太上老君用来冶铁的神铁,但是当时凡界正在闹水灾,而大禹维为了治水,向太上老君借了一把可以测量水的深度的尺子,太上老君就把金箍棒借给了他。

但是在金箍棒的帮助之下水患被解决了,但是大禹却将金箍棒放在了东海龙宫,一直放了这么多年,借了人家的东西用完之后要还给人家,这个简单的道理三岁小孩都知道,难道大禹会不知道?而且太上老君自己的东西被放在了东海龙宫这么多年不想着拿回去?

我们都知道金箍棒的下一任主人是金箍棒,而且在孙悟空去东海龙宫借金箍棒的时候,在原著中的描写中东海龙王很明显是认识孙悟空的,在孙悟空去东海龙宫的时候,孙悟空还只是名不经传的花果山顽猴,而东海龙王急忙起身,与龙子、龙孙、虾兵、蟹将出宫迎道:“上仙请进,请进。”直至宫里相见,上坐献茶毕。

那么东海龙王如何会得知孙悟空呢?就是太上老君告诉他的,而东海龙王只是代为保管金箍棒,就是在等着孙悟空,而这一切都是如来一手安排的,那么这样做的原因就是这本就是孙悟空成佛的其中一个环节,如来早就预料到了孙悟空会出世。

而这一切都是瞒着玉皇大帝进行的,毕竟我们都知道在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玉皇大帝可是被打的很狼狈的,要是玉皇大帝知道这不过是如来历练孙悟空的一个环节,玉皇大帝必定会勃然大怒,而太上老君特不止帮助的如来这一次。

后来孙悟空进八卦炉的时候的火眼金睛就是太上老君帮忙炼出来的,而且在炼之前太上老君有一个细小的举动就是将反穿在孙悟空琵琶骨的钉子拿掉了,而且太上老君法力如此高强,当初在收服孙悟空的时候却迟迟不出手,只一切都是如来的安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