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捡到姜子牙发明的宝物,上交后得20元奖励,专家欣喜不已

在我国古代,有一件在战争中非常重要的物品,可以用来调兵遣将,这件非常重要的东西就是虎符,它是由金属制成,传说这件东西是姜子牙发明,在战争当中,一半放在朝廷,另一半则发给军队的首领,在调兵时,这两件东西中的铭文合对之后军令才能生效,每支军队都有与其相对应的虎符!

经过历史长时间的发展,这件东西的形状数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汉代到隋朝,这件东西一般都是由铜制做成,到了唐代的时候,因为忌讳皇帝名字,便将它的形状改为与鱼和兔,后来还使用过乌龟和牛的形状,南宋的时候又重新恢复为虎的形状,元朝的时候由老虎又改为了虎头牌。并被后世一直沿用下去!

目前我国存在的虎符数量并不多,在陕西的博物馆当中就收藏有一枚秦国的虎符,根据专家考证,这件物品应该出现使用在秦朝惠文君时代,是现在我国出土年份最早的一枚,它的内部刻有40个铭文,说明了这件物品是用来调动50人以上的军队,而且这件物品也有着非常高的艺术价值,充分证明了当时的小篆文字已经非常成熟。形成年代还比李斯作小篆要更早!

这件物品的出土非常的意外,当时是在我国70年代初期,陕西的一位少年在帮助生产队平整土地时捡到了这件宝物,当时他并不知道这件东西有着如此高的价值,只知道这是一件金属制成的器物,在他将这件器物拿回家之后,很快就成为孩子们的玩具!

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发现这件器物中竟然还刻有铭文文字,他便带着这件东西来到了当地的博物馆,询问这里的专家,经过专家的仔细研究,确定这是一件秦朝时候的虎符,他得知这是一件文物之后,便主动将其上交,博物馆为了奖励他这种行为,便奖励给他20多元现金,后来这件用20元现金换来的宝贝被认定为稀世国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