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一位女战神,墓中出土近两千件文物,还有4具小孩尸骨

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12载的故事我们耳熟能详,在古代,鲜少有女子从军,能够官至将军的更是寥寥无几,但少不代表没有,我们今天就来介绍中国历史上有据可查的第一个女将军——妇好。

妇好和武丁剧照

妇好是商王武丁的妻子,武丁一共有60多位妻子,其中最宠爱的就是妇好。正所谓“国之大事,在祀与戎”,意思就是商朝时期,国家的两件大事就是祭祀和战争。妇好一个人就掌管了战争和祭祀两件大事,她既主持武丁朝各种各样的祭祀活动,同时也是一个极具传奇色彩的女将军,她曾经带领军队东征西讨为武丁开疆拓土,曾经带兵攻打过羌、土方等方国,立下了赫赫战功,商王武丁赏赐给她自己的封地和财产。

由于多年以来四处征战、过于劳累,妇好在三十多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武丁悲痛欲绝,给她陪葬丰富的贵重随葬品,更令人诧异的是,他竟然为妇好操持冥婚,将自己许配给死去的先王,希望死去的祖先能够在地下保护自己心爱的妻子。

那么我们是怎么知道这些3000多年前的事情的呢?1976年,考古人员在河南安阳小屯村的一片高地上发掘出了一座古墓,墓中出土了1928件珍贵文物,文物种类多种多样,其中包括青铜器、玉器、骨器、石器、象牙制品、陶器、贝壳等,光青铜器就有468件之多,在许多青铜器上都有‘妇好’二字,因此此墓被命名为妇好墓。妇好墓是一座墓主人身份明确并且从来没有被盗过的古墓,它被列为当年全国十大考古成果之内,在考古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作为中国历史上有据可查的第一位女将军、女战神,妇好一生征战无数,最精彩的莫过于征伐巴方的一战,她事先设好埋伏,将敌人围到了包围圈之中,最终将其一举歼灭,这是中国有文字记载的最早的“伏击战”。妇好不仅是中国第一位女将军,更是我们民族的拯救者,当时地球经历了一次小冰期,古印欧人入侵我们民族,正是在妇好的带领下,我们才战胜了侵略者,使得我们的种族和文明保存了现在,一直延续到现在。

妇好墓中出土了大量珍贵文物,让考古专家们十分激动,但同时墓中也出现了10具用于殉葬的尸骨,其中竟然有4具小孩尸骨,这种殉葬制度着实是太残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