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这两个国家加入法西斯,英国会被扼住咽喉,德军可直插苏联腹地

二战时期西班牙和土耳其是中立国家,并未直接参加二战,而这两个国家的地理位置又极其重要,如果二战时期德国通过一些手段拉这两个国家下水,进入到法西斯阵营,那么会对二战的局势有何影响呢?

说道德国的盟友,意大利这个坑货一直以来说残酷的二战中一个大笑柄,其实意大利军队的特点就是战略和战术糟糕,独立作战能力差,但是打打顺风还行后勤补给也没问题,在欧洲战场表现的还不错,但是在北非和巴尔干表现糟糕,只要不让他们独立作战就是帮手,若土耳其西班牙参战,其军队最次也是如此吧。

两个国家国力是稍差点,但作为欧洲二流国家,也是有家底的,毕竟海外殖民地经营那么多年,一战还没卷入进去。而且,要的是西班牙战略位置优势,控制地中海西端和袭击英国补给线。西班牙别的不行,出人头总有吧,毕竟德国人口有限,耗不起。

还有一点,当时的中东,阿拉伯人在一战时被英国人忽悠的太惨了,而且战后还安插犹太人到巴勒斯坦,当时的阿拉伯人对反犹太的希特勒还是充满些好感的。如果土耳其加入,德国进入中东,把阿拉伯人武装起来,北可进攻高加索,打断老毛子的石油补给,南可占领中东,打断英国人的石油生命线。德国人在二战时啥资源都不缺,就是缺石油。

再者德国最需要的不是西班牙和土耳其提供的军力,而是两个国家可以辅助封锁海峡提供补给,战争初期1940-1941年,如果击败法国后,马上派隆美尔联合西班牙、意大利、土耳其的军队横扫北非,进而拿下中东的产油区,这样就补齐了轴心国缺乏石油的短板,以后以土耳其为跳板进攻苏联腹地,还可以和南方集团军群配合包个大饺子,一举攻克整个苏联高加索产油区,苏联工业再强,国土再大,没油一样不行。若西班牙和土耳其真的1939年就加入同盟军,可以肯定的是第一地中海会很快被轴心国控制,第二进攻苏联的时候南线会容易很多。德国的人力,物力,战略空间都会大很多。

土耳其的战略地位,比西班牙要重要很多。别说二战,光是世界近代史,沙俄为了控制土耳其海峡进入地中海,和土耳其大大小小打了多少次?一旦土耳其加入轴心国集团,德军进驻土耳其,向南穿过加沙地带,直奔英军蒙哥马利部队的后方,与隆美尔的非洲军团配合,实现对英军的合围,进而控制苏伊士运河,掐断印度向英国输送物资的补给线,那时候不仅北非没有战事,英国更是会被扼住喉咙,处境相当危险;向东,可以直扑中东,获得珍贵的石油资源;转头北上,直插苏联腹地,与南方集团军群配合,攻陷斯大林格勒,占领高加索以北地区,那时候,苏联的力量会被削弱很多,只能往东退却了。

本来速胜是德国唯一的希望,有了西班牙和土耳其的支持,兵力、物资,也可以从侧翼抄老毛子的后路。打苏俄只能轻装速胜,有了两个国家的支持,德国可以掐死英国的海外补给,有很大可能迫使英国投降,整合资源后的德军可以有更多的战略空间进攻苏联,能不能最终打赢不能肯定,能肯定的是苏联要付出的代价只会更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