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中,他作战意识强,手段狠辣,封神后弃道入释,成为七佛之一

在封神演义中,神仙犯下红尘之厄,杀罚临身。因此,各路神仙需要度过杀劫,才能证得大道。那什么叫杀劫,又如何度过呢?所谓的杀劫,就是修仙的太多,天地间的资源不够用,要处理掉一部分人,使天地重归于平静,说白了就是为了争夺修炼资源,而产生的一场“你死我活”的战争,能在这场战争中存活下来的,才算是度过了杀劫。

但是封神中神仙众多,哪个也不是省油的灯,都有自己安身立命的本事,所以要想度过杀劫,光靠道术法宝是不够的,强大的作战意识,狠辣的手段,才是存活的必要条件。而我们今天说的这位,就把这两条做到了极致,他不但依仗着强大的作战意识与狠辣的手段平安的度过了杀劫,而且在封神后弃道入释,成为了西方上古七佛之一。那么他是谁呢?他就是惧留孙。

惧留孙是阐教的十二金仙之一,他虽然顶着金仙的“称号”,但是他的实力却很一般。论道行修为,他只属于中等层面,论法宝的强悍,他也只有一根“捆仙绳”而已。不过尽管如此,惧留孙在杀劫之战中却鲜有败绩,一根捆仙绳,被他发挥到了极致,好几位金仙级别的强者都栽到了他的手中。而惧留孙能有此战绩,是与他强大的作战意识分不开的。

什么叫作战意识?善于观察战争局势,能准确地找到出手最佳时机,谓之战斗意识。在十绝阵前,赵天君仗着自己的地烈阵厉害,在阵前大肆吹嘘地烈阵的奥妙,并且叫嚣着要与西岐众人比个高下。正在赵天君张狂之际,惧留孙一声不吭的出手了,只一击就用捆仙绳将赵天君拿获,轻松的破了地烈阵。要说这赵天君也是可笑至极,两军对阵,搏的就是个生死,谁耐烦与你见个高下?你不在阵中待着随时应敌,反而在阵前张牙舞爪,可以说毫无作战意识可言。而惧留孙就敏锐的观察到,此时的赵天君毫无防备,正是一击必胜的好时机,所以能轻易的拿获了赵天君。

而在惧留孙对阵一气仙余元的时候,不但展示了超强的作战意识,其手段的狠辣也让众人叹服。两军对阵,余元先按照惯例讲了许多的大道理,并且阐述了为什么要与你姜子牙为敌,但那边的姜子牙肯定不服啊,于是两人在阵前你一言我一语的打起了嘴炮。要说论嘴炮功夫,姜子牙很少有对手,这余元也不行,只一会功夫,余元被姜子牙骂的脸红脖子粗,恨不得活吃了姜子牙。可是搞笑的是,余元没有立刻动手,还想在嘴炮这一仗中再争取一下。但是这边的惧留孙却看准了时机,在余元被姜子牙骂的有点迷糊的时候祭出了捆仙绳,只一下把余元抓了俘虏。

如果说赵天君毫无作战意识可言,那么余元的作战意识就是负数。杀劫来临之际,还只想着占嘴上便宜,你不死那都没天理了。不过这余元还真有两下子,他有不死之身,虽然被抓了,但是惧留孙却杀不死他。按说换做旁人,这时候就带着余元去见他的师祖通天了,反正也杀不死他,交还给通天也算卖给截教一个面子。但是惧留孙没这么做,他认为余元必须除掉。为什么呢?这一阵偷袭了余元,他肯定怀恨在心,以后肯定要报复,留下他就是留下了祸患,所以必须除掉。

诸位,这就是惧留孙的狠辣之处,他深谙斩草除根的道理,并且也能身体力行的去实践。但是余元杀不死怎么办?这难不倒惧留孙,狠辣之人必有狠辣的手段。惧留孙将余元锁紧一个大箱子里,然后将这箱子扔进了大海,要将余元一生都困在箱子中。锁余元的箱子狭小,他在里面翻身都困难,而且这一锁就是一辈子,简直生不如死。而惧留孙为了不留祸患,能做出如此事情,他的狠辣手段不得不让人叹服。

也就是仗着超强的作战意识与狠辣的手段,惧留孙才得以度过了杀劫。在封神后,惧留孙弃道入释,在西方成了惧留孙能佛。惧留孙佛是个什么佛呢?上古有七佛,分别是毗婆尸佛、惧留孙佛、毗舍婆佛、迦叶佛、释迦摩尼佛、拘那含佛、尸弃佛,而我们熟知的如来佛就是释迦摩尼佛,惧留孙能与如来佛并称为七佛,可见他在西方的地位是很高的。比起那些在封神中上榜的神仙们,惧留孙无疑是人生的大赢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