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世界里,谁才是天命所归的不死之身呢?

封神世界中拥有不死之身的有很多人!

但最主要因为天命所归而不死的人有两个人!

一 姜子牙

姜子牙是元始天尊的弟子,他肩负着代天封神辅助明主的任务。

所以,姜子牙无论如何也不能死!

封神演义小说中,描述姜子牙被打死的情节有很多次。

姜子牙被火灵圣母打死过,被赵公明打死过,被姚天君把灵魂拜死过!

总而言之,姜子牙死的次数太多太多。

但无论姜子牙怎么死亡,只要肉身还在,元始天尊就能派人把她救活!

二 武王姬发

武王姬发是将来人间之主,他肯定不能死。

在破十绝阵之一的破红沙阵之时,武王在阵中待了百日,他其实已经死了,但因为燃灯道人和南极仙翁的提前布置,武王又活了过来!

武王是肯定不能死的,否则,人间就没了皇帝!

看起来姜子牙和姬发就是天命所归的不死之身。

但我们仔细想一下,姬发和姜子牙虽然因为天命所归而不死,但他们都曾经死过,无非是后来救活了,这就证明他们没有不死之身,是因为他们很重要而不能死。

所以,姜子牙和姬发只是符合了天命所归和不死的条件,但达不到不死之身的地步!

那么谁才是真正的不死之身加天命所归呢?

看封神演义里,拥有不死之身的有几个?

杨戬、袁洪、陆压、马善、余元、孔宣!他们几人都算是拥有不死之身!

杨戬不必多说,拥有八九玄功,自然是金刚不坏之身!

袁洪,和杨戬一样!

陆压,本体为火,当时三霄娘娘拿剑射他,却被他借箭焚毁了贴在他泥丸宫的符印,之后逃走了,陆压虽然不是金刚不坏之身,但却是不死之身!

尤其是陆压和杨戬当时都被三霄用混元金斗收了,十二金仙被削去了顶上三花,而他们两个却无事!

马善,是燃灯道人的灯芯,当时姜子牙要杀他,却杀不死他,他虽然不是金刚不坏之身,但也是不死之身!

余元,此人拥有金刚不坏之身,但死于陆压的斩仙飞刀之下!

孔宣,拥有金刚不坏之身。

当时,准提道人收孔宣之时说了一番话,

我贫道与你有缘,特来同你享西方极乐世界,演讲三乘大法,无挂无碍,成就正果,完此金刚不坏之体,岂不美哉!

说了这么一番话,准提道人又对孔宣念了一首诗,最后两句说道,

洗尘涤垢全无染,返本还元不坏身。

所以,这就证明孔宣有金刚不坏之体。

以上几人全都符合了金刚不坏身的基本要求,但还有袁洪、余元却上了封神榜,那就证明他们死了,他们不是天命所归之人。

剩下的也就马善、杨戬、陆压、孔宣!

马善是灯芯,并且助纣伐周,最后被燃灯道人收走了,所以,他也不是天命所归!

杨戬是玉虚三代弟子,虽然有金刚不坏之身,但他还没达到天命所归的地步,因为他在三界内的地位还达不到让天都重视的地步!

那么剩下的,只有陆压和孔宣了。

那么小刘给大家解释一下,为何陆压和孔宣才是真正的天命所归呢!

首先,陆压在用斩仙飞刀杀余元之时对他说了一番话,

陆压曰:“你逆天行事,天理难容,况你是封神榜上之人,我不过代天行罚。”

陆压本体是火,可以说是不死之身,而他又有资格代天行罚,所以他便天命所归!

再说孔宣。当时他用五色神光把准提收进了身体内,但准提破开了他的身体,孔宣只是现出本体,但人却无事。而且,连准提都承认孔宣的金刚不坏体!

那么孔宣为何能达到天命所归呢?

天命玄鸟,降而生商。玄鸟很多人便说是凤凰!

而西岐同样是凤鸣岐山才有资格坐人间之主!

凤凰在哪里,哪里就是天命所归!

而孔宣的本体恰恰是孔雀,是凤凰的儿子!

当时孔宣兵阻金鸡岭,姜子牙都要撤军了也不见元始天尊和老子来帮忙收了孔宣,反倒是准提道人来了。

证明元始天尊和老子不敢收孔宣,只好让准提道人来了。

所以,借助凤凰的地位与影响力,孔宣便可以是天命所归的不死之身!

因此,天命所归的不死之身,便是陆压与孔宣!

小刘侃封神,请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