黯然销魂掌威力不输降龙,为何在倚天会失传?原因和小龙女有关

从他的源头来讲,他是各种武功揉杂在一起,配合强大的内力,招式比较奇,突然使出会使人不适应。那么到底多厉害呢?与黄药师老顽童的切磋来看,强于空明拳和桃花落英掌,掌力比拟降龙!在书中,金轮法王的定位就是不输五绝的存在,但是面对杨过的黯然销魂掌,被一掌秒杀,足以证明降龙的强大。那么,这么强大的武功为何又会失传呢?

黯然销魂掌的失传,是必然!因为小龙女的存在,注定了这门武功不能长远的流传下去。

黯然销魂掌在武学招式的层次上属于较高层次的武学,它已经到了意境的层次上。 不再是学会了招式就可以使使用的武学,必须要心与意合才能发挥真正威力。

但最不好的地方就是:施展它时也只有在痛不欲生、身临绝境时才能收发自如、威力无穷,救命杀招频出,往往败中取胜,无往不利。在正常状态下,一旦心情开朗,这功夫就不好使了,则威力大减。

杨过之所以能够创造出来黯然销魂掌,那是因为自己多年思念小龙女所造成的。而后人却并没有杨过这样的经历,做不到杨过那样的爱情,所以没有黯然这样的心境,这个是最根本的原因,不能继承黯然销魂掌,就在于此。

而降龙十八掌就不一样,只要肯教,或者秘诀看,任何人都可以学,并不受感情之类的影响,所以降龙十八掌的秘诀就算不藏在屠龙刀倚天剑里,就算像九阴真经一样藏在猴子的肚子里,只要有人发现,还是会练成,流传于世。这就是黯然销魂掌不能流传下来,而降龙十八掌可以流传下来的原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