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阳顶天依然在光明顶,六大派上山,结果已被金花婆婆说出

阳顶天没死,明教人才齐备的的时期虽然持续时间不久,但也确实存在了一段时间啊,那个时候,六大门派可没有想着围攻光明顶。因为那时候六大门派如果去围攻光明顶,既没有必胜把握,也没有必要。

小说里明教的实力:参加护教的严格上来讲只有五行旗,天地风雷和天鹰教,四门等着人家打到光明顶了才出手,而且五行旗和天鹰教两家还互相看热闹,又火并了一把。韦蝠王调戏了两次峨眉派,然后就跟五散人去找杨逍,被成昆偷袭,全军覆没了。

明教五行旗人数大概在五百人以上,千人以下(金水火三旗数百人,各旗人数应该相当),天鹰教三百余人。明教的优势,不在于说阳顶天的武功。乾坤大挪移,才第四层,并不是有多厉害,也不是明教的高手特别多。明教高手再多,也多不过六大派联手。在于的是,明教的人,那是军事化管理,明教人数众多,管理的十分严厉,人员整齐出动,不是正派人士所能抵抗的。原著中,金花婆婆的一段话,很明确的说出了答案,

金花婆婆说道:“谢三哥,你还记得‘四大法王,紫白金青’这八个字么?想当年咱们在阳教主手下,鹰王殷二哥,蝠王韦四哥,再加你我二人,横行天下,有谁能挡?”

鹰王殷天正在四大护法中年龄最长,武功最高,精通鹰爪擒拿手+天鹰剑法,接下来是谢逊,韦一笑轻功绝顶,内力垫底,戴绮丝武功诡异难测。六大门派中,有几位可以保证击败四大护法的?阳顶天不死,这四个人必定留在教中,只有殷天正杨逍和青翼蝠王守卫的光明顶,就顶住了正派好大的攻击,那时候的三人还有伤在身,如果阳顶天不死,明教人员整齐,正如金花婆婆所说的,有谁能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