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可卿和尤二姐死后,贾母对其二人的态度为何发生很大的改变?

实话说了,红楼梦到现在我都没搞明白的问题就是,王熙凤没怀儿子,居然贾链没有正儿八经的妾,这不符合时代背景,即便王家在强势,这和当时的大环境不符合,再就是二姐做外室,按当时八旗子弟的习惯,这在正常不过了的事,王熙凤即便是醋罐子大,但是抛头露面的事,她做不了,不是她没能力,是她要是做了,王家人就没脸了,除非王熙凤就是老鸨,否则顶多内宅横。

所以尤二姐要是真人,我倒是相信尤二姐想借自己是个下蛋的鸡,母鸡中的战斗机,把王熙凤的大奶奶位子顶下去,所以才被王熙凤给杀了,王家人知道了这件事,自然觉得合情合理,有啥好说的,满清那会儿位置这个事情和无后一样重要。所以作者应该是听信谗言,以为是吃醋。

秦可卿的事众说纷纭的,确实死的规格挺高的。具体什么原因多看看红学们的研究。

我想说点自己的想法,第一不管秦可卿是谁的女儿,她总归是个女人,很多人说她有点像李瓶儿,但是我觉得有点狭隘,正经八百的说,如果一个女人和自己公公有一腿,不消说她平日里多会做人,铁定会有人背后嚼舌根,奈何,宝玉,宝钗,黛玉,湘云等一干人等都不知道这个事,好吧,在退一万步说,就说他们丫鬟家教好都不嚼舌根,那总有个别受了气,背后撒闲话的吧!不好意思,除了喝酒醉的焦大,居然没人说这个事,我呵呵了。第二,这秦可卿长得也不错呀,要真和公公有染,她自己男人贾蓉即便是个宝强大哥或者羽凡大兄弟,但是他是男人吧,他有需求吧,但全书没写他在外边包二奶,喝花酒,反而写他对老婆好,对爸妈好,这不符合逻辑呀!当年杨玉环被李隆基弄走,他儿子礼貌哥也找了好多老婆来搪塞自己的内心空虚呀。第三,贾母没有阻止贾宝玉去秦可卿家玩,府里出了这档子事,底下人不说,这位老祖宗也不知道,你开国际玩笑,如果真是这样,那她就白活了。

故事就是故事,曹雪芹这辈子似乎看透政治斗争,实际他根本没看明白,都说他做不了官,然后家族中落,其实他自己是想做管做不了,看不到希望,才写了这一场梦,仔细看看全书有才无才,有德无德的,基本死的,惨的惨,没剩几个,但男人呢,嘿嘿,这就关键了,家族落败了,就是日子苦点,还是活得好好的为啥呢!是因为女子清高!要么高贵地活,要么死?我看不像。

这里提个画外音,活着,大家好好看了没有,里边跟着我党走的都死的很惨,白灵就不说了,看看黑娃,看看妇女主任田小娥同志哪一个不是惨兮兮的,从头到尾忠于党到鹿兆鹏咋样是吧。

所以,作者为了自己的写作目的,不顾事实,一顿瞎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