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药价很便宜,现在药价却是天价,专家表示药价越高越好

最近网上流行一个很火的段子,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小明刚出门,发现药店挂着一张促销广告。意思就是充190送两枚鸡蛋,充钱越多送的东西越多。小明回到家里告诉了爷爷,爷爷却说我们那个年代药店都没有促销广告,只有一幅对联。小明追问爷爷是什么对联,爷爷说道:“但愿世间人无病,何愁架上药生尘”。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古代的药价很便宜,现在的药价却是天价?而专家表示药价越高越好,这是为何?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古代医疗条件

很多人疯狂痴迷中医,他们觉得在古代得病了,找个老中医,开一方子,抓二两药,三天之内,治愈全身疾病。但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用脚趾都能想到,这绝对是错误的。古代医疗条件特别差,尽管有那么两三个盖世神医,但大部分也都是照着医书抓药,更何况还有一些打着道士名头招摇撞骗的人。盖世神医有几个?华佗、扁鹊、张仲景等等神医,平均十年能出一个神医那都不得了。

在古代绝大多数都只能去药店抓点药,只有少部分人才可以享受神医治疗的待遇。而古代也都是中草药,除了一些顶尖的药材,其他多数药材都很廉价。如果遇见疑难杂症,那么药店看不出什么毛病,那就要去找一些医术高明的郎中,这个时候就要付郎中的出诊费。综合来说,古代的药价很便宜,但是郎中的出诊费也不低,尤其是那些神医。

现代医疗条件

现代的药价其实也有一些廉价的,但是有一些药品是天价。如果你是小病,买一些感冒药其实也不是很贵,主要就是那些大病。去医院的时候,绝大多数费用都是医院动手术的钱,而真正的药品价格并不贵。如果你要治疗癌症,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只能通过一些药品来续命。但是你会发现这些药品是天价,其实这个很好理解,毕竟古代的人参也是天价。你拿不同等级的药品对比,那自然会有不同的结果。古代的艾草和现在的抗癌药,那么抗癌药就是天价。古代的人参和现在的感冒药,那么人参就是天价。

编辑

而关于药价为什么那么贵的原因,其实这个真的不能怪药商,甚至还有一些专家表示药价越高越好。首先一个药品,需要经过长期的研发并且还有几十年的临床实验,很可能研发几十款药最后只有一款药有效果。那么其他几十款药的损失自然要从这一款药上面赚回来,所以就造成药品价格特别高的情况出现。而也正是因为药品的利润大,所以才会有人费尽心思研发药品。药价越高,研究药品的人越多,那么之后有用的药越来越多。但是如果药价低廉,那么就没有人研发药品,医疗条件也就一直止步不前。你觉得药品价格越高越好,还是越低越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