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岳飞被踢出教科书,再也不是民族英雄,这是为啥?

英雄岳飞被踢出教科书,再也不是民族英雄,这是为啥?

有的人可能没有注意这个问题,有的人就算发现了也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因为这些人对于很多人来说,只是历史上的一个人物,经过了这么多年,他们已经成为漫长历史中的一个符号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些历史人物对于他们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太大意义。

虽然古话都说以史为鉴,把这些人从教科书里踢出,对于成年人、学生来说,都没有太大的关系,因为想要了解他们的人,仍然可以从别的地方把他们的生平事迹,了解的清清楚楚。而不想了解的人就知道这个人是谁,他的生平是什么也没有太大关系。所以把他们从课本里踢出,貌似并没有什么大问题。那为什么有的人却在讨论这件事,认为把他们从教科书里踢出是一件错误的事情,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估计得从为什么会把岳飞从教科书里踢出说起。我们以前都说岳飞是民族英雄,岳飞精忠报国,抗金的故事在中国这片土地上传唱了无数年,而岳飞也是无数小孩子心目中的大英雄。但是有的人考虑到现在中华民族大统一,除了汉族之外的其他五十五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而岳飞抗的金其实是我国的少数民族,如果再称呼岳飞为民族英雄,在课本中教学,可能会被有心人用来挑起不同民族之间的情绪,不利于民族之间的团结和统一。

这句话貌似很合理,但是小编想说的是,如果是一个渺小的人,他一辈子活得战战兢兢,因此而不敢有一丝一毫差错被人钻空子也就算了。一个国家,如果因为担心挑起不同民族之间的情绪,而连自己历史上的英雄事迹都不敢出现在课本上,让下一代人知道的话,那不也是一种悲哀吗?

不过在这里小编也想到了一个问题,回忆从小到大的课本,貌似有关于少数民族历史的内容特别少,有关少数民族的知识,最多出现的还是小学课本,那时候的小学课本上有很多不同民族的小娃娃。后来初高中之后,少数民族的内容,出现的就很少了,历史课本虽然也有,但是只是寥寥几笔而已。

所以是不是以后可以在中小学的课程中,增加一门少数民族历史的课程,作为课外扩展或者必学知识都可以,让我们对中华民族的历史有更全面的了解,而汉族历史上的英雄也没必要从课本里移出去,如果有人要用历史上民族融合过程中发生的战争来挑起情绪,那只能说这个人很愚蠢。因为中华民族本身就在不断地进行着民族大融合,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如果连这样的包容都没有,那还谈什么?这些仅代表个人观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