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古代防盗技术就这么高了,年关将至大家都要注意防盗哦!

不论是在现代还是古代,总是不缺乏一些宵小之人以入室行窃为职业,在科技发达的今天咱们有监控,有指纹锁,防盗门等等的一切防盗措施,那么在科技并不是那么发达的古代古人们又是怎么防盗的呢?

其古人防盗的手段大致有这么几种,赋予的人家一般都会雇佣护院的家丁可以有效的防止飞贼,土匪流寇等等并且会设立管家这个职位专门为主人家查账管帐事无巨细。

还有一点就在在古代要时刻与官府过从应密,时刻掌握时政资讯。当然本人一定要善于计算,否则极易被人算计。夫巨室之败,非傲即堕,莫不由此。对于防盗,其实不外乎外盗、内盗二者,外盗易防,内盗实难,所以任何事情切莫疏忽。

还有就是古代的锁,这里就不得不感叹古人的智慧了,仅仅用木料就精密的做出来连小偷都找不到开锁口的木锁,目前留存下来的古代木锁有“清西藏八盖木锁”,“腰杆木锁”而这些锁具,不管是木料工艺、冶炼技术、外观设计还是防盗功能设计,均具有极高的实用性和科学性,中华古锁文化底蕴闪烁出中华民族智慧的光辉,先人的智慧令人敬仰折服。

其中“清西藏八盖木锁”,是一把中国独有的木锁,迄今为止已经沿用了近两千年,是大户人家的大木锁。一个角度,一个弯不符合的话都不能打开这把锁。因为铁钥匙的角度、弯度都必须与迷宫式的锁槽各处的角度、弯度一致,否则细微差异,均无法阴阳结合打开木锁。

在感叹古人智慧绝伦的同时,如今年关降至不少的宵小之人指望着趁此机会大捞一笔准备过年的想法,大家也要注意自己防盗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