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里如果公孙止和小龙女结为事实夫妻,杨过会有多惨?

《神雕侠侣》里如果公孙止和小龙女结为事实夫妻,杨过会有多惨?

“终南山后活死人墓,神雕侠侣绝迹江湖”这是金老前辈《神雕侠侣》最后的指向。

每个人接触金大侠的时间或早或晚,途径也不尽相同。有人是电视剧,有人是书本,有人是广播等。但是,一本《神雕侠侣》可谓是国民武侠小说了。没听过,或者没看过的人少之又少了吧。小编本人,作为金大侠迷,自然是喜欢《神雕侠侣》的。(当年在课堂书桌下偷看这本小说,被英语老师收走了,后来一直没还给我。耿耿于怀呐,因为这还是一本新书)

不为别的,单是觉得这本书才是一个大侠的成长过程——杨过从一个被人鄙视的孩子,经过各种因缘际会,成为了一代大侠……有木有觉得,这样的安排,好“励志”,让人看了好有期待感呢?

不止如此,当年看这本书的少年,有几个不特别羡慕杨过能认识小龙女,有那么一个好师父+好娘子呢?

但是,有没有想过,如果杨过没去古墓派呢?

好吧,这不可能,因为这是主线剧情,上终南山拜师这条路是郭靖带的,可能性100%,很小的概率遇上分支。而后被赵志敬逼得往后山跑,不是被打死就是去古墓派,也没有第三分支剧情出现。

那么什么时候会产生“真正”的分支剧情呢?那就是是绝情谷,就是那个位置十分刁钻,鸟不生蛋的“室外桃园”,也是道貌岸然公孙止的地盘,所以绝情谷是“误入”的。如果杨过没有那么好的“狗屎运”,找到了绝情谷,那么后来的剧情走向会不会是这样:小龙女从了公孙止,下嫁了这“老王八蛋”;从此以后杨过,小龙女二人没了交集。

在这之后的剧情,可能是这样的,杨过失意得一路上回到了襄阳城,再次偶遇了程英妹子,刹那间觉得,程家妹子颇有“姑姑的气质”,顿时情难自已。最终经郭伯伯,黄老邪,陆无双等人的撮合,二人终成眷属。婚后,二人感情融洽,杨过每周末回桃花岛,陪黄老邪下下棋,吹吹牛皮,练练“东邪”落英神剑掌和“西毒”的蛤蟆功,最终融合二家之长,自创 “黯然蛤蟆神剑掌”,最终成为名震江湖的“金蟾大侠”。

许多年后,杨过夫妇参加某位武林人士的生日宴会,杨过忽然瞥见邻桌有一对十分不搭调的老夫少妻——男的一脸猥琐相,女的却清新脱俗,且似曾相识,旁边还有一十三四岁的小儿啃着酱肘子,女子一脸宠溺地看着孩子。刹那间,杨过全身仿佛电击一般“这,这不是姑姑?”杨过的眼眶湿润了,他想上去打声招呼,但又如鲠在喉。

“过儿,你怎么啦?”一旁的程英关切地问道。

“没事,看到了一个故人罢了。”杨过偷偷拭去眼泪,转头笑着对妻子说道。

大会上人声鼎沸,杨过刻意避开小龙女,亦如没有见过一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