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中,唯一一个能打败杨过的高手,秒杀金轮,跟独孤求败有一拼

在《神雕侠侣》中,江湖武林高手如云,人才济济,别的不说,单说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顽童这些老一辈武林高手,就足以支撑整个江湖武林,因此,有这几个老家伙在,江湖武林之中,说实话,很难再有新鲜血液融入进来。但是也不是没有,比如说神雕侠杨过。

说到这样过,那真是命运坎坷啊,从小就死了爹妈,流落街头,好不容易来到了桃花岛,想了几天清福,睡了几天懒觉,结果欧阳锋一来,所有一切都没了,直接被送到了重阳宫,但是重阳宫里的道士处处为难杨过,不是端屎端尿,就让他打洗脚水,搞得杨过当时都差点怀疑人生。不过正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果不其然,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杨过后来奇遇不断。

杨过先是在华山绝顶,坐山观虎斗,看洪七公和欧阳锋单挑,最终学会了洪七公的打狗棒法和欧阳锋的灵蛇拳法,后来杨过还在剑冢跟独孤求败的宠物神雕称兄道弟,然后大雕也没白让杨过一口大兄弟一口大兄弟地叫着,直接将独孤求败生前练功的习惯、方法以及宝剑都给了杨过,杨过经过一番勤学苦练,武功突飞猛进,实力大增,并且自创了一套威力巨大的黯然销魂掌。

神功大成之后,杨过走遍五湖四海,到处行侠仗义,扶危济困,在江湖武林之中创出了一番大名堂,在江湖武林之中侠名远播,神雕侠的大名更是如雷贯耳,成为了江湖武林一段佳话,后来杨过更是在丐帮大会上,识破霍都奸谋,压轴出场,出尽风头,而且带人杀了蒙古派往袭击邓州新野的两个千人敢死队,并且火烧了蒙古三十万大军的粮草,可以说缓解了襄阳城巨大的压力,在襄阳大战中,杨过更是将金轮大王给打败了,而且从千军万马之中,将蒙古皇帝蒙哥给击毙了,一时之间,杨过高大威猛的形象传遍四方,更有甚者,有人说杨过的武功天下第一。

那么杨过的武功到底是不是天下第一呢?其实并不是,在《神雕侠侣》中,有一个唯一一个能打败杨过的高手,秒杀金轮,跟独孤求败有一拼,说到这里,不知道大家猜没猜到这个人是谁呢?其实这个人就是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郭靖。在《神雕侠侣》中,郭靖为保襄阳,坐镇三军,很少在江湖武林之中走动,因此战绩就很少了,不如杨过那样战绩斐然。但是这并不能否认郭靖的精湛武艺。

其实郭靖可以说身兼百家武学,不仅将全真教的武功掌握很好,而且还将江南七怪的武功都一一学了过去,说到这里,很多人看不上全真教和江南七怪的武功,其实全真教和江南七怪所练的武功都十分厉害,而且大有来头,只不过这些七个人的组合天赋太低,不能将武功威力发挥到极致。典型的你像江南七怪老大柯镇恶所学的伏魔杖法,那可是当年《天龙八部》中,萧远山刚到少林偷学的第一种武功,想一想,就连萧远山这样的武学大咖都偷着学的武功,可见伏魔杖法是多么厉害。只不过很多绝世武功到了江南七怪手中,就完全成为了废物。

但是这些武功到了郭靖这样武学天才的手中,那就不一样了,郭靖能够将这些武功威力发挥到极致。不仅如此,郭靖还是江湖五绝的宠儿,基本上江湖五绝的武功,郭靖都学了不少,我们知道,东邪黄药师是郭靖老丈人,为了给黄蓉准备嫁妆,黄老爷也是下了血本,不仅将桃花岛让了出去,而且还把武功都教给了郭靖,而北丐洪七公更是郭靖的师傅,降龙十八掌那绝对是真爱。南帝段智兴跟郭靖有着过命的交情,曾经郭靖为了段智兴,跟瑛姑大打出手,让段智兴免于伤害。而老顽童周伯通更是郭靖拜把子兄弟,郭靖将老顽童的左右互搏术、七十二路空明拳、都一一学了去。

而郭靖那也是相当争气,在《神雕侠侣》中,郭靖将降龙十八掌和《九阴真经》融会贯通,只需嚯嚯两下子,手心里面就会飞出两条大金黄色的飞龙,发出嗷嗷叫的声音,而且两条飞龙所到之处,周围到处爆炸,直冒火星子,堪比氢弹、原子弹爆炸,威力十分巨大。当年在大胜关上,金轮法王刚刚神功大成,自以为天下无敌,于是牛逼哄哄带闪电,嚣张跋扈刁炸天的样子,企图争夺中原武林的盟主,结果郭靖一掌降龙十八掌直接将金轮法王撂倒在地,口吐鲜血,可以说秒杀金轮,实在是太厉害了。

而神雕侠杨过呢,武功巅峰时刻,也只是费了老大劲才将金轮法王给打败了,因此,郭靖是《神雕侠侣》中唯一一个能够打败杨过的高手,而且郭靖的实力也远胜杨过,我们知道杨过最厉害的武功也就是黯然销魂掌,但是这种武功也仅仅能与郭靖的降龙十八掌相比拟而已,况且杨过一个残疾人,黯然销魂掌要想发挥威力,每天还得保持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万一讲个冷笑话,不痛苦了,武功威力就发挥不出来了,可见郭靖的武功那绝对远胜杨过啊。

而郭靖其实跟独孤求败有一拼,当年独孤求败剑法练到了“无剑”境界,纵横江湖三十余载,杀尽天下仇寇,打遍天下无敌手,最后诚寂寥也,隐居剑冢,而郭靖呢?郭靖实际上武功也早都达到了诚寂寥也的境界,江湖五绝早都承认不是郭靖对手,因此郭靖在武功方面早已打遍天下无敌手,因此郭靖的武功是能够与独孤求败有一拼的。所以说,郭靖是《神雕侠侣》中,唯一一个能打败杨过的高手,而且曾经秒杀金轮,跟独孤求败有一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