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的黯然掌天下无敌,黄药师自认不如,但却在此人身上碰了钉子

杨过自与小龙女在绝情谷分手,武功日长,数年之后,除了内功循序渐进外,别的无可再练,心中思念小龙女,渐渐形销骨立;一日在海边悄立良久,百无聊赖之中随意拳打脚踢,轻轻一掌便将岩石打得粉碎;他由此深思,创出一套完整的掌法,出手与寻常武功大异,厉害之处,全在内力;他将这套掌法定名为“黯然销魂掌”,取的是江淹别赋中那一句“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矣”之意。

黯然销魂掌最厉害的一战,就是在襄阳城外,秒杀金轮法王。黄药师也曾说过,黯然销魂掌,若论威猛度,只有降龙十八掌可以匹敌,自己的落英神剑掌,就略输一筹了。可以说黯然销魂掌在全书中未尝一败,金轮都被打死,却有这么一个人,让他的黯然销魂掌碰了钉子。

射雕英雄传里面周伯通最厉害了,到了神雕侠侣里面,他最后已经返老还童了,白发直接变成黑发了,更加的厉害了,整部射雕英雄传和整部神雕侠侣,还有整部倚天屠龙记里面,没有一个人可以做到返老还童,就只有周伯通一个人做到了。

当年杨过为了瑛姑一事,去找周伯通。开始的时候。杨过认为自己武功大成后,没有遇到过对手,同时看到周伯通已经是八九十的老人了,所以就没有放在心上。

可是打了好久才知道。自己换了很多的招式,可无论怎么换都不能打败他。杨过心里也暗想:自从自己武功练成后,以此老翁最厉害。这是杨过才没有大意,使出自己的黯然销魂掌,虽然周伯通没敢硬接,但也被周伯通躲了过去。

“以下是原著内容:这四招一过,一老一少都暗自佩服对方。杨过心想:“自练成这黯然销魂掌以来,所遇强敌当以此翁为最,若要胜他,委实不易。倘若真分胜负,非以内力比拼不可,那时若不是一死一伤,便如洪七公与我义父比武那般,闹个同归于尽,却又何苦?””

在原著中说到,杨过真的要和周伯通拼命,最后只能拼内力,靠内力赢得胜利,如果真的拼起内力来,必定会一死一伤,而周伯通的内力跟杨过不相上下,加上年纪又大了,杨过还年轻,所以到后面只有被打死了,而杨过也会受重伤。可这也是杨过的黯然销魂掌,唯一一次不能取胜,只能靠内力取胜的战斗,这一次,真的碰上了硬茬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