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时候的匈奴那么强大!为何一仗下来,从此一蹶不振

在它的巅峰时刻,匈奴骑兵数量总计多达四十余万,而汉朝全部兵力不过才三十余万,骑兵更是少得可怜。当时匈奴的可汗称自己为众王之王,但是,很奇怪的一点的,在汉武帝时期对匈奴的反击,总共也就杀了匈奴15万人,那么失去十五万人的庞大匈奴帝国,为何从此就一蹶不振了呢?

其实在春秋战国时期,当时的匈奴就开始嚣张,不断侵犯赵国,被名将李牧一次性消灭其10多万军队,从此几十年不敢南下。但是到了秦始皇统一天下,又恢复过来,占领了河套地区,秦始皇派蒙恬率领30万军队将其打败,北逐匈奴800里,然后修筑长城。

“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亡秦者秦也,非天下也。” 贾谊这句话准确地点破了匈奴消失的真正原因。在中国北方广袤的草原,诸多游牧民族林立,你弱他就强,匈奴再强大也经不起内乱的折腾,最后免不了被其他民族吞并融合的命运,这才是我们所应该汲取到的最大教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